奥运好声音之奇迹之歌 叶诗文:爱我就别怀疑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00  重庆晨报微博

  【演唱曲目】奇迹之歌

  “男有孙杨,女有叶诗文”,韩乔生老师喊出了“金童玉女”,想把两个彼此不太来电的孩子凑到一起。

  但孙杨和叶诗文的故事还是不一样,中国女子游泳并不缺少奥运会金牌,但因为曾经的禁药风波,让中国女子游泳的金牌总是被质疑,从04年的罗雪娟到伦敦的叶诗文。不过真金不怕火炼,国际泳联频繁严密得近乎变态的药检血检,最终证明了“小叶子”的两块奥运会金牌干净纯洁,咱是靠的实力,不是高科技。

  “Because 爱是怀疑/爱是妒忌/爱是种近乎幻想的真理/Because 爱是游戏/爱能叛逆/So 别把这游戏看的太仔细……”—《爱是怀疑》

  演唱者:叶诗文

  爱我就请别怀疑我

  【学员故事】

  我叫叶诗文,16岁,来自杭州。我是一个安静的女孩,平时我的话不多,总喜欢自己一个待在房间里,或是到某个安静的地方走走。别人都说我是“两栖动物”,因为在陆地上内向与沉默,到了水中却变成另一个样子,我会像一部充满电的高速引擎,

  在伦敦,我给了自己,也给了全世界一个惊喜,我打破了女子4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并拿到金牌,人们最津津乐道的是,我在最后50米自由泳冲刺只用了28秒93,比男子400米混合泳的金牌得主罗切特的最后50米游得还快。这本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接下来很多西方媒体开始质疑我的成绩,暗示我肯定是服用了某些违禁药物,才显得如此“不可思议”。

  但我不愿意去争论什么,因为事实胜于雄辩,我的脑子里只有接下来的200米混合泳接力。我很感谢自己沉静的性格帮助了我克服一切外界的质疑和干扰,200米混合泳我打破奥运会纪录又拿了金牌,这样我成为了中国游泳第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两块金牌的选手,也是世界泳坛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两枚金牌的选手中最年轻的。

  人们问我为什么这么强?其实很简单,天赋+勤奋+科学的训练+平和的心态,看上去似乎并不是很难,但我想可能很少有人能像我,可以同时拥有这四样东西,所以我是成功的那个人。

  当然,我并不会因为这届奥运会的成功,就让自己止步不前,既然上天让我在16岁的时候就拥有如此良好的状态,我有理由要把这样的辉煌延续下去。而且我特别想告诉我的妈妈,当初她让我去参加游泳训练,对我的要求仅仅是“以后掉到水里不会被淹死”,而现在她绝对不需要有这样的担心了。

  我还想说的是,大家似乎都特别想我和孙杨在一起,我在微博上都看到好多关于我俩有趣的段子,比如我们俩在一起生的孩子肯定能统治游泳世界。但我想我现在还年轻,肯定不会去想这些事情,我最喜欢的男明星是李敏镐,孙杨好像不是这一型吧……

  【评委点评】

  一个这么小的姑娘,体能却蕴含如此大的能量,真是好好的把我震惊了一下。

  不过我最想对你说的是,天才总是被更多的人“羡慕嫉妒恨”,但咱们还有一句老话,叫“不遭人妒是庸才”,所以你完全没必要看重这些无谓的质疑,反而应该看做是对你最大的认可,这不应该是你的困扰,而应该是你的骄傲。

  虽然我没有32场演唱会,也没有莫斯科交响乐团伴奏的宏大演出,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加入我的团队,我一定把我的那首《最骄傲的理由》重新编曲,和你一起演唱。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