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十大巨星:叶诗文富兰克林争艳 小威金满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1: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女性选手人数的不断壮大,是现代奥运会得到越来越多关注的主因,勇猛、健壮、骁勇,这些原本只属于男性的名词,在奥运会女选手里也一样通用,这里节选十名伦敦奥运会杀出的十大女子巨星,让体育迷真切感受到她们的力量存在。为丰富内容,尽量一个项目一位选手,而为了统一标准,只选取获得本届奥运会冠军的选手。

视频-伦敦奥运经典逆转 叶诗文最震撼谁是大心脏媒体来源:CCTV.COM

  米西-富兰克林/叶诗文(微博)-游泳

  虽然在100米和200米自由泳上连前三还未进去,但富兰克林还是在最强项-仰泳上证明自己的最强实力,100米仰泳破奥运会纪录,200米仰泳直接打破世界纪录!而她游第一棒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混合泳比赛中,美国队也获得了冠军,4金1铜,本届奥运会女子多金王,归属了这位95年出生的小女生。

  比富兰克林还要小的叶诗文,让人领教到什么叫中国速度,11年上海世锦赛还只是惊险获得200米混合泳冠军的小叶,大半年过后,已经锻造的更上层楼,初亮相400米混合泳就游出了4分28秒43的新世界纪录,直把一帮竞争者惊得目瞪口呆,亚军离她都有两秒多差距!而叶诗文最后50米游得比男子400混冠军罗切特(微博)都快的事实,更是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相比之下,真正的王牌项目女子200混,叶诗文轻松拿下,一切也在预料之中了,叶诗文比孙杨(微博)提前几天,成为第一位奥运史上单届夺金超过一块的中国游泳选手。

  塞雷纳-威廉姆斯-网球

  对职业网球选手来说,奥运会赛事分外特别,不在奖金,只在荣耀。塞雷纳-威廉姆斯完成了残酷职业时代下不可能的任务,伦敦奥运会连拿双打和单打冠军,不仅让自己继格拉芙成为第二位女子金满贯选手,比之格拉芙更胜一筹的地方在于,小威(微博)还是三届奥运会双打冠军!大满贯得主还能拿奥运双打和单打冠军,这地球上唯小威才享有的荣耀!

  蒂鲁内塞-迪巴巴-田径

  在女子中长跑届,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就是一个神奇的姓氏,蒂鲁内塞-迪巴巴无意是家族里最为成功的选手,上届奥运会连摘5000米和1000米冠军,同时获得这两项冠军,奥运史上女性选手达成第一人。而本届奥运会,蒂鲁内塞的奇迹在继续,她又拿下10000米冠军,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蝉联万米冠军的女性第一人。三次参加奥运会,三金二铜的战绩,蒂鲁内塞-迪巴巴显然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中长跑女选手。

  瓦姆巴赫-足球

  四年前最后一刻因伤缺席北京奥运会,让瓦姆巴赫再等待了四年之久,已经32岁的她,用成绩表明她才是女子足球世界的头号得分手,不需要花哨,不讲究华丽,实用主义色彩浓重的美国队,就靠着空霸瓦姆巴赫来给出最致命一击。尽管决赛进球和四年前一样,再次由中场劳埃德包办,但瓦姆巴赫在伦敦奥运会上一共打入五球,依然是队内头号功臣,她的国际比赛进球达到了143球,离开米亚-哈姆保持的纪录只差了15球。瓦姆巴赫以主力身份,帮助美国队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和三届世界杯四强,世界女足里独一份的荣耀。

  卡蒂埃-泰勒-拳击

  你可曾见过,只要参加洲际和世界大赛,就必然拿冠军的选手?爱尔兰拳击传奇人物卡蒂埃-泰勒就是!这位女子拳击60公斤级选手,05年出现在国际大赛上,五次欧锦赛、四次欧盟锦标赛和四次世锦赛全部夺冠!其中还顺手代表爱尔兰女足参加了欧锦赛预赛,这样的猛女,伦敦奥运会一路打到底何其正常!

  吉田沙保里-摔跤

  日本女子摔跤,神话一般的超级铁项,这届比赛竟然产生了两位奥运会三连冠得主!55公斤级的吉田沙保里和63公斤级的伊调馨。相比之下吉田沙保里更有传奇色彩,从02年踏入摔跤界后,就一直是55公斤级的绝对第一,除了难度不大的连续三届亚运会冠军,更有九届世锦赛冠军头衔!她曾保持119场比赛连续不败的超级纪录,在被打破后,又再次创造58场不败战绩。这次伦敦奥运会比赛,吉田从头到尾就没让对手得分。

  卡纳耶娃-艺术体操

  艺术体操界因她的存在而失去悬念,卡纳耶娃无疑是这个领域当之无愧的天后级人物,北京奥运会顺利拿下女子全能冠军,伦敦奥运会再次无悬念卫冕,奥运史上该项目第一次出现卫冕者,这是上一位艺术体操领军人物卡巴埃娃都没有做到的事!外加17枚世锦赛金牌和13枚欧锦赛金牌,卡纳耶娃就是俄罗斯体育的金牌制造机,而她现在也不过是22岁的小女生而已。

  吴静钰-跆拳道

  连续两届奥运会,吴静钰都是以不可阻挡之势劈杀到底,所有的比赛都是压倒式获胜,没有一场有所谓的胶着姿态,这是真正的最强功夫打女!在这个奥运周期内,吴静钰同时还拿下了两届世锦赛冠军和广州亚运会冠军,并仅仅输掉两场比赛,对于成就已经和前辈陈中并列的吴静钰来说,创造新历史,将是她未来四年的任务。

  凯莉-沃尔什和米斯蒂-梅-沙滩排球

  虽然是双人项目,但你怎么能放过这么经典的配对,女子沙滩排球,美国组合凯莉-沃尔什和米斯蒂-梅,33岁加35岁的大龄青年组合,连续三届奥运会冠军!大球项目里仅见的超白金搭档!米斯蒂曾三换配对,也只有和沃尔什在一起时,两人才能联手打出地球上最强大的女子沙滩排球,双人项目不能算团体项目,十大巨星里必须有她们的一份。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