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闭幕式细节全透露 明星歌手大腕竞相登场

  中新网伦敦8月12日电(杨纯)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2日透露了奥运闭幕式“英国音乐交响曲”的细节。伦敦奥运闭幕式将于伦敦12日晚9点进行,赞颂奥运精神和英国近50年音乐贡献。

  第一幕:开场

  高峰时段

  黑色出租车,摩托车,自行车,舞者,挥舞着雨伞的上班族登场,他们将组成闭幕式开场中伦敦高峰期的画面。之后舞者们会脱掉演出服,身着红、白、蓝相间的泳衣和运动服。

  辣妹组合会出现在黑色的出租车顶上场。巨大的伦敦地标模型,如伦敦塔桥、伦敦眼等的出现也会形成一幅城市风景画面。

  在开幕式上献歌的艾梅丽·桑德将演唱《ReadAllAboutIt》,意在颂扬作为国际媒体中心的伦敦和奥运比赛的本质。

  英国摇滚乐队TheKinks的主唱雷·戴维斯将表演《WaterlooSunset》。同时,成千上百的孩子和志愿者身着演出服出场,组成一条“泰晤士河”。观众席上的每一个LED灯板都将亮起,让整个体育场融入表演的气氛。

  舞台

  体育场有两个舞台。较大的舞台处于体育场中心,音乐家们会站在另一个稍小的舞台。

  一部巨大的书稿将打开并呈现出《世界人权宣言》。身着蓝衣的演员会手持道具走到一起,最后拼出一张巨大的人脸。当黑帆幽灵船载着苏格兰歌手安妮·蓝妮克丝抵达舞台时,他们将围绕舞台,营造出一种水的印象。他们最后会爬上大舞台,再舞台另一侧下去。

  摇滚广场

  安妮·蓝妮克丝结束演出后,一只巨大的充气章鱼“爬”上舞台。一辆白色敞篷劳斯莱斯将载着歌手JessieJ和蒂尼·坦帕上场,他们将围着章鱼行驶演唱。戏剧演员拉塞尔·布兰德将在一辆彩色巴士上表演英国“性手枪”乐队的一首经典朋克摇滚音乐。一枚人体炮弹将打响,接着艾瑞克·爱都将演唱蒙提·派森的《AlwaysLookOntheBrightSideofLife》。此时修女们将踩着滑板围绕舞台快速滑行。ColdstreamGuards乐队会演奏Blur乐队的《ParkLife》,随后是Madness演奏《OurHouse》。

  第二幕:运动员入场

  每个国家的旗手将分别单独入场,但之后近万名运动员将和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一样,不分国家,象征着体育精神和世界作为“一个国家”,集体入场。

  他们将随着Elbow乐队的《OneDayLikeThis》和《OpenArms》,以及Muse乐队的奥运主题曲《Survival》入场。伦敦交响乐团也将演奏英国的交响曲。运动员将赠送志愿者代表一束鲜花来感谢他们的付出。体育场的大屏幕会同步连续直播,也会回放本届奥运中的精彩镜头。

  音轨

  伴随运动员入场和之后的音乐,都是英国过去50年的热门歌曲,由音乐导演大卫阿诺德和伦敦交响乐团录制,也有现场演奏。精选流行演出者包括阿德勒,甲壳虫乐队,宠物店男孩,OneDirection,1世代,利亚姆·加拉格尔,大卫·鲍威,布赖恩·梅,滚石等。有些艺术家则会翻唱经典老曲,比如约翰·列侬的Imagine。新星艾德·雪瑞会献唱品克·佛罗伊德的《WishYouWereHere》。

  闭幕式式上还将迎来很少向公众露脸的大牌凯特·布什。这位自1979年举只办过一次现场音乐巡演的大牌,之后30年里就再无公演。闭幕式上的最精彩的要数乔治·麦克的现场演出。这也是他去年11月因肺炎取消欧洲巡演后第一次现场演出。

  包括凯特·摩斯、纳奥米·坎贝尔加油在内的众多英国模特将入场游行。

  第三幕

  再见,伦敦;你好,里约

  象征着奥运故乡的希腊国旗将被升起。另外,代表本届奥运的英国国旗和下届奥运的巴西国旗也将同时被升起。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森将把奥运旗帜交还给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罗格把旗帜转交给里约市长爱德华多 帕埃斯。帕埃斯将在伦敦奥运结束前发表演讲。一名拿着扫把、象征着一扫本届奥运残余的独舞者将领舞里约2016奥运的8分钟表演。

  嘉年华

  当这名叫雷托那萨里加油萨的独舞者登上舞台中心时,所有舞者都将汇聚到他身边,营造一种里约式的嘉年华气氛。有四组演员,分别为:巴多卡达街头鼓手、身着蓝绿黄三色的桑巴舞男和嘉年华演出服的桑巴舞女、拿着流苏道具的舞男和一群表演巴西武术的卡波耶拉艺术家。他们会把一只用黑布遮着的大箱子带上舞台。到舞台中心后,箱子将被打开,象征着里约城市风景和人民热情的巨大橙、蓝、绿2016里约奥运标志将出现在舞台上。在8分钟的表演里,一名桑巴歌手,一名作曲家,一名说唱歌手和一名巴西模特将共同演出。

  圣火熄灭

  “伦敦碗”内的奥运圣火将缓缓熄灭,象征伦敦奥运的结束,同时,来自皇家芭蕾舞团的主要演员达西·布赛尔将献上一只特别的舞蹈。最后,火炬台的204个部分将被一一赠送给参赛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闭幕式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