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无缘西甲是为何? 皇马果断放弃有更多难处

  因为各种职业联赛的不健全,中国职业球员身背阴阳合同已经成为了尽人皆知的秘密。这严重阻碍了球员交易或者转会市场的自由性。而当中外球会在交易市场上有接触的时候,这种不自由性就显得更加刺眼。近日阿联和传出绯闻的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渐行渐远,就被认为是前东家广东男篮从中作梗。不过从广东队、皇马以及阿联经纪人的反应来看,无缘西甲,问题更多的还是出在阿联自己身上。

  上周中,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对中国球员易建联抛出了橄榄枝,但短短几天时间,这次看似令人兴奋的交易已经接近无疾而终。西班牙方面传来的消息是,由于引进阿联的难度太高,他们基本上已经放弃了这个想法。皇马篮球俱乐部主管胡安·卡洛斯近日表示:“引进易建联的可能性只有1%。”

  卡洛斯说:“我们对于易建联个人的能力,他在中国的影响力,以及潜在的商业和专业价值深信不疑。但是,我们为他需要付出的代价太大,很难找到平衡点,尽管非常完美,但这是一个几乎无法实现的计划。”曾经率领西班牙队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功勋主帅埃尔南德斯则说:“易建联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很遗憾,西班牙的经济危机要求俱乐部必须精打细算,皇马也不例外。”

  言外之意,就是在说之所以无法引进易建联,皆因阿联狮子大开口。上赛季阿联在小牛的税后年薪不过70万美元,可能是考虑到在西班牙联赛打球有点“丢面子”,所以尽管皇马方面因为商业原因没有透露他们为阿联开出的价码,不过可以猜到,阿联团队势必为西班牙方面开出了上百万甚至更高的年薪要求。作为非篮球强国的队员,这当然是皇马方面不能接受的。

  还有报道称,卡洛斯所说需要付出代价是因为阿联的身份。阿联是国际球员,而国际球员要想跳槽,买方就必须向该球员的母队支付转会费。不过从阿联的老东家广东男篮方面来看,这纯粹是一个乌龙事件,他们声称没有索要任何转会费。

  广东男篮总经理刘宏疆对此回应道:“阿联如果要回CBA,就还是广东队的球员,这是在他去NBA前说好的事。如果不回CBA,那他是完全自由球员。他去哪个队和广东男篮没有任何关系,所以根本不可能存在索要转会费一事。”

  紧接着阿联经纪团队成员陆雨也承认,“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就有西班牙球队和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费根进行沟通,表达过邀请易建联过去打球的意愿。但后来,由于易建联本人还是更倾向于去NBA打球,因而也就没有了下文。我们暂时不会考虑去西班牙打球,只能说的是,易建联第一选择是回到NBA。”□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张正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