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伦敦惨败也有安慰 易建联提前锁定赛会篮板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6: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即将上演,而在目前球员的个人统计榜单上中国球员易建联(微博)加油已经以场均10.2个篮板球的数据提前锁定了篮板王,这也是是他继土耳其世锦赛后第二次在世界大赛上拿下篮板王的荣誉。

  目前奥运会男篮球员篮板球榜单前10位中,易建联以场均10.2个篮板位居榜首,而西班牙队的保罗-加索尔位列第6(场均7.6个),美国队的凯文-乐福排名第8(场均7.4个),西班牙和美国都进入了男篮决赛,这意味着加索尔和凯文-乐福都还有一场比赛,不过即使这样他们也几乎不可能超过易建联。

  目前加索尔和凯文-乐福都打了7场比赛,如果两人想在最后一战中超过易建联,那么在决赛中至少要抢下30个篮板,这样他们的场均篮板数才有可能达到11个左右,不过想想奥运会决赛场上的激烈对抗和竞争,想要单场抢下30个篮板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易建联可以算是提前锁定了赛会的篮板王。

  而这也是阿联第二次在世界大赛上拿到篮板王的荣誉,在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易建联就以场均10.2个篮板位居赛会所有球员的首位,此外在那届比赛中他还能场均拿下20.2分,这个数据可以排在土耳其世锦赛得分榜的第五位。

  本届奥运会的首场比赛中易建联曾拿下了30分和12个篮板的华丽数据,不过在随后的几战中他受到的包夹防守越来越多,而对手也使用了针对性的防守策略,切断了外线球员给阿联的传球路线,因此他的个人得分开始一路走低,5场比赛场均得分只有14.8分。不过在奥运会这种顶级的赛场上,能场均拿下14.8分和10.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绝对不容易。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