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温网草坪很清新很踏实 四大满贯最独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2:51  新京报微博

  郭晶晶专栏

  伦敦有着世界上最早也是最完备的公共交通系统,奥运期间人流量将激增,伦敦交通部门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同时,温网刚落幕,这片全球网球精英拼搏的宝地又有着怎样的秘密?

  今年的奥运赛场主要集中在伦敦东部,stratford地铁站也是东部通往奥运赛场最大的交通枢纽。为了让民众看奥运更方便,除地铁外,始发于stratford站的伦敦轻轨(简称DLR),也将在奥运期间承载大量客流。中午时分,我与奥运火炬手张敬龙一起在DLR站台上与轻轨管理机构官员John会面,在他的带领下体验轻轨。轻轨的路线基本覆盖了整个奥运场馆,各类项目比赛场馆分布在轻轨两边,随着轻轨前进映入眼中。轻轨的车厢比伦敦的地铁车厢要宽敞很多,车厢内的设施也非常人性化,座位很宽大,让人舒适。

  看完轻轨,我们一起驱车前往英国著名的温布尔顿网球场,球场位于伦敦西南部,也是伦敦有名的富人区,经过的区域内,整体绿化做得非常好,空气清新得不忍呼吸。据场馆经理介绍,温网是网球运动中历史最长和最具声望的公开赛。主球场名为“中央球场”,是决赛举办地。经理还提到,温网的传统代表色是紫色和绿色,而参赛选手必须身着白色球衣,也是四大满贯中唯一规定球员衣着颜色的。温网精心培育的人工草皮,踩上去也让人觉得清新与踏实。在温网的场地上,我还现场体验了挥拍试打,虽然技术有限但是非常开心。

  最后,温网球场经理在由中国安踏公司设计的2012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领奖服上签名留念,也为即将赴伦敦奥运赛场的中国健儿加油打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温网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