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比赛家中有如过年 全家观战助威神射手(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7:26  厦门晚报
全家围坐观看戴小祥比赛全家围坐观看戴小祥比赛

  “我太高兴了,我儿子是最棒的。”厦门神箭手戴小祥(微博)加油昨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射箭个人赛中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而远在赛场之外一万多公里的戴小祥家中也有如过年般喜庆。

  赛前:比赛前夜爸妈失眠 期待儿子能获奖牌

  年轻的戴小祥是惟一一位杀进男子射箭个人16强的中国选手,本报记者昨日在他位于翔安区马巷镇山前村的家中,与他的父母及亲戚朋友一块观看比赛。

  “我们夫妻两人昨天晚上几乎一夜没睡,太紧张了。”戴小祥的继父许启著在赛前对记者说,由于他的家还没有装修,所以全部挤到和他们挨在一起的二伯家中观赛,楼上楼下两台电视,分别都挤满了二三十个亲人和朋友,为此,平时给人开车的他当天也没去载沙子了,而是去载了三四箱饮料回来,给所有支持儿子的人喝。

  许启著说,虽然没对儿子的成绩定太高的目标,但是眼见儿子一步步朝奖牌前进,他们的内心还是非常希望看到儿子能站到领奖台上,哪怕是一枚铜牌。

  赛中:比赛气氛让人窒息 妈妈一度瘫坐沙发

  每一场比赛,戴小祥都和对手战到了最后一箭,这也让观看比赛的家人承受令人窒息的观赛气氛,所有人的情绪都被紧紧拴在了那一根根离弦后的长箭上。

  在紧张的1/8决赛时,记者注意到,由于楼下的电视信号用的是网络,导致画面有一定的滞后,在听到楼上震耳欲聋的叫好声后,原来紧张守候在楼下电视机前的戴小祥的妈妈戴玉民,突然从沙发上跳起身来冲到楼上,想第一时间看到儿子的表现。

  虽然前面都是到最后一箭才惊险过关,但在与韩国选手争夺决赛的较量中,戴小祥以一环之差止步决赛,目睹这一情景的家人无不露出遗憾的表情,特别是戴小祥的妈妈,一下子瘫坐沙发上。

  “没事的,小祥还有机会,能获得铜牌也很好。”虽然自己也有点失望,但是许启著很快调整好心情,安慰妻子和旁人。

  赛后:收获铜牌举家欢腾 妈妈高兴得像孩子

  在铜牌争夺战中,戴小祥没有错过机会,当戴小祥的对手最后一箭只打出8环,而不敌戴小祥的10环时,戴小祥的二伯家顿时陷入了一片欢腾,戴小祥的妈妈更是兴奋得像个孩子,蹦蹦跳跳地和所有人相拥而庆,而他爸爸也是高兴地跟所有人握手。

  “我真的高兴得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在庆祝以后,戴小祥的妈妈戴玉民竟高兴得突然又瘫坐在椅子上,不过,她很快平整好情绪,这个结果无疑已经让她很满意了。

  她表示,小祥不仅为中国男子射箭队和厦门争得了这一荣誉,也为戴家带来了荣耀,等小祥回来,一定要好好庆祝一番。

  文/图 记者 戴舒静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戴小祥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