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最受娱乐女星关注 韩庚外行提郭晶晶惹大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1:2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文

  7月28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在“伦敦碗”拉开序幕。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这个充满英伦文化特色的开幕式不仅在当晚吸引了1.08亿中国观众在凌晨时分收看奥运会开幕式直播。在次日早上8:30的开幕式重播,更吸引了超过2.2亿中国观众关注。

  “三米板”赛事最吸人眼球

  虽然与伦敦有着7小时的时差,但央视多个转播奥运节目的频道依然是收视率高企。哪个项目才是奥运项目中的收视王?哪些项目最受中国观众们的关注?也成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根据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获得的7月28日、29日的两天收视率数据中,28日奥运首日中国观众关注的焦点无疑是奥运首金项目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该项目以2.39%的收视率成为当日奥运赛事的收视之冠。不过,这一收视数据第二天马上被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超越,吴敏霞、何姿的出色表现依然吸引了超过8千万的中国观众为其助威,赛事整体收视率高达3.16%。有意思的是,中国名将郭文珺实现卫冕的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则以其跌宕起伏的赛程吸引了超过5千万观众关注,郭文珺在最后一环以10.8环的成绩实现逆转的时刻,比赛的收视率直冲3.07%的高点。

  娱乐明星时刻关注赛事

  都说文体不分家,奥运开锣,众多演戏明星们也都忙里偷闲看一眼奥运。昨天下午,记者在上海遇到正在准备演唱会的韩庚,提到最近的奥运会,韩庚也连连表示一直在关注,而说到自己最喜欢的项目,他更脱口而出是跳水和体操。不过,也许是因为太忙,提到关注的运动员,韩庚不小心顺口就说出了这次并未参赛的郭晶晶名字,惹得现场一阵大笑。不过,大多明星因为平时拍戏都是没日没夜,所以提到奥运都是一脸无奈。女星张歆艺就表示,由于一直在剧组拍戏,没办法像观众一样时刻关注比赛,不过会通过手机更新比赛新闻。而说到她最关注的运动员,毫无疑问是飞人刘翔。吴克群也在宣传新专辑《寂寞来了怎么办》的间隙,收看奥运会篮球比赛。虽然中国男篮惜败,但全场砍下30分、抢了12个篮板的易建联,让他连连竖起大拇指。

  各家卫视纷纷“搭”奥运便车

  奥运期间,人人都在追看赛事,央视奥运频道自然成为收视霸主,各家卫视的收视率也纷纷随之受到影响。不过,各家卫视负责人都表示,这种影响对每家卫视都是公平的,节目版面也不会因此进行调整。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奥运开播后,特别是遇到好的比赛时,对江苏台晚间的收视率肯定有影响。不过,这样的影响对大家都是一样的,江苏卫视不会因为奥运存在就对节目版面进行调整。值得骄傲的是,奥运开播后的上周末,江苏卫视的王牌节目《非诚勿扰》两天的收视率依然超过了3%,依然是各家卫视排名第一的节目。湖南卫视方面也表示,湖南卫视每周晚间的节目不会进行调整,不过结合上一届北京奥运会期间《快乐向前冲》的成功经验,台里会趁着这股体育热继续推出《快乐向前冲》的增强版《全力以赴》。广东卫视也在奥运期间推出了郭德纲领衔的奥运脱口秀节目《奥运大郭饭》,除郭德纲将以特有的“郭氏风格”主持、播报及点评奥运相关热点内容外,该档节目还将全程邀请20位微博票选的高人气校花与郭德纲现场搭配体验真实奥运项目,算得上将奥运和娱乐结合到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