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盖伊加特林进决赛 苏炳添小组第八被淘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2:59  新浪体育微博
博尔特盖伊加特林进决赛苏炳添小组第八被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三天,男子100米展开半决赛,博尔特在第二小组轻松跑出9秒87排名小组首位晋级决赛,他的同胞布雷克和鲍威尔、美国的加特林(微博)、贝利和盖伊也都顺利进入决赛。中国选手苏炳添在第二小组跑出10秒28排名第八被淘汰。

  半决赛第一小组有牙买加的鲍威尔、美国的加特林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布莱德曼,他们三人今年的最好成绩都在9秒90以内。现场介绍到鲍威尔时,他握拳高举双臂秀了一下胳膊上肌肉,下巴上留的一撮黄色小胡子格外抢眼。比赛开始鲍威尔的起动不错,加速阶段他就升至首位,加特林紧随其后。途中跑加特林成功超越升至首位,他保持高速以9秒82撞线。鲍威尔在最后30米有些放松,冲刺撞线时他被荷兰的马蒂纳超越仅排名小组第三,马蒂纳的成绩是9秒91,鲍威尔是9秒94。加特林和马蒂纳直接晋级决赛。

  第二小组有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的博尔特和美国的贝利,他们两人在本赛季都跑入过9秒90。中国选手苏炳添也被分在这一小组,他预赛跑出10秒19,这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苏炳添被分在第3道,博尔特在第4道,贝利在第7道。赛前苏炳添张开双臂,头微微后仰,他的动作告诉人们他要享受这场比赛。介绍运动员时,苏炳添自信地用拳头敲打自己的胸部。当现场镜头集中到博尔特身上时,他得到了现场一片热烈的欢呼声,博尔特也做出了拳王挥拳的动作。

  发令枪响,苏炳添的起跑反应很快,他在前15米一度领先,可是博尔特迅速用加速超越所有对手升至首位,途中跑后他已取得明显优势。50米后博尔特就开始放了,他轻松通过终点,成绩是9秒87,贝利以9秒96排名第二,他们都取得决赛资格。很显然身边是博尔特给苏炳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他跑出10秒28在该组中排名第八无缘晋级。

  第三小组有牙买加的布雷克和美国的盖伊,布雷克今年跑出过9秒75,盖伊跑出过9秒86,他们分别在第4道和第6道。介绍选手时,布雷克做了一个突然吓人的动作,不知道他是否会在跑道上也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布雷克和盖伊依靠出色的途中跑能力,他们后来居上升至前两位,最后的冲刺阶段两人都有所放松,但他们仍排名小组前两位晋级,布雷克是9秒85,盖伊是9秒90。

  鲍威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汤普森是每个小组前两名之外成绩最好的两名选手,他们也拿到决赛资格。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苏炳添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