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米博尔特9秒63破奥运纪录卫冕 布雷克亚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4:52  新浪体育微博
100米博尔特9秒63破奥运纪录卫冕布雷克亚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男子百米新飞人在伦敦碗诞生,他仍然是牙买加的博尔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卫冕冠军博尔特以9秒63的成绩夺取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他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2个卫冕男子百米冠军的运动员。牙买加的布雷克和美国的加特林(微博)分获百米的银牌和铜牌。

  100米决赛云集了当今世界最棒的八位男飞人,卫冕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仍是最大的热门,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是9秒76,半决赛中在明显减速的情况下仍跑出9秒87。虽然在牙买加国内测试赛中表现一般,但经过备战调整,他已恢复到最佳状态。

  博尔特的同胞布雷克被认为是他卫冕道路上的最大劲敌,本赛季布雷克的最好成绩博尔特笑傲百米飞人大战 9秒63破纪录卫冕媒体来源:CCTV.com是9秒75。作为去年的世锦赛冠军,布雷克今年曾两次击败过博尔特。美国的加特林今年跑出过9秒80,另一位牙买加好手鲍威尔跑出过9秒85,美国的盖伊跑出过9秒86,他们也具有极强的竞争力。盖伊是这四年里成绩上最接近博尔特的人,他曾在2009年上海的黄金联赛中跑出过9秒69,他、鲍威尔和布雷克是仅有的三位在100米中击败过博尔特的运动员,而这三人都出现在伦敦碗的百米决赛舞台上。

  百米大战的吸引力让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也亲临现场观战,赛前热身时博尔特非常轻松。决赛里博尔特被排在第7道,布雷克在第5道,盖伊和加特林分别在第4道和第6道。介绍选手时,汤普森做出拳王的动作,鲍威尔则显得很沉稳,眯着双眼露出凶光。盖伊表现得很安静,只是高举了一下右臂。布雷克两手伸出虎爪样,他想挑战师兄博尔特。

  镜头对准博尔特时,他吸引到全场最高分贝的欢呼声,他双手食指伸在嘴前,然后指向了100米的终点,他是想告诉人们最快的还是他吗?

  八位飞人踏上起跑器时,现场安静了下来。决赛枪响,博尔特、布雷克、加特林、盖伊等人齐头并进,但是进入途中跑阶段,博尔特开始明显提速,只见他他大步流星超过身边的其他竞争对手取得明显领先,最后的冲刺博尔特并没有像四年前那样环顾左右,他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过终点,9秒63,他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他成功卫冕。兴奋的博尔特伸出手指告诉人们他才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飞人,在伦敦碗再一次做出弯弓射月。

  布雷克以9秒75第二个撞线拿到银牌,他平了个人最好成绩,加特林9秒79拿到铜牌。盖伊和贝利的成绩分别是9秒80和9秒88,前五名的成绩都在9秒90之内。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