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博尔特让时空凝固 20年后仍是金色记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5:21  新浪体育微博
杨健:博尔特让时空凝固20年后仍是金色记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在备受瞩目的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卫冕冠军博尔特以9秒63的成绩夺取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他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二个卫冕男子百米冠军的运动员。央视结束杨健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博尔特、布莱克、加特林、鲍威尔、盖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齐聚一堂,这是一场“速度大决战”。

  决赛枪响,所有选手几乎齐头并进,但是进入途中跑后,博尔特开始加速了,他大步流星甩开了其他对手,他的冲刺强劲而有力,他率先冲过终点,9秒63!他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在伦敦碗他再一次弯弓射月!

视频-博尔特夺冠吉祥物凑热闹 模仿经典显滑稽媒体来源:CCTV.COM

  “新的奥运会纪录!博尔特仍然是最快的人!”杨健激动地说。

  “这一瞬间,时间和空间凝固了!博尔特再次起飞!赢得了大决战!”杨健慷慨激昂,“这四年来的两届奥运会,博尔特状态都很好。尽管这次没有超越9秒58,但是超越了08年的9秒69,是历史第二好成绩!”

  布雷克和加特林获得亚军,杨健评价:“前三名都跑进了9秒80,人类整体水平达到了无法想象的境界。”“这是我见过的最激烈、最紧张的决赛,人类不可预知的太多了。有一瞬间,我脑海一片空白!”

  随后,杨健回味比赛:“博尔特在最后十米赢得了决胜,再次刷新了人们对速度的记忆和认识。”

  “09年之前,选手们都太强。以前是两个人的对决,或者是一众高手,很有气势。后来,博尔特一个人独霸,太没意思。但今天他们实现了大家的梦想,既有博尔特的表现,又有强手的交锋,但速度的对决远远没有结束。”

  “这是人类千载难逢的速度角逐,在十年二十年后仍是金色的记忆,未来很多年仍是可以拿出来交谈的话题。”杨健认为,因为诸强争锋,此次决赛比08年奥运和09年的柏林世锦赛更加值得记忆。(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更多关于 杨健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