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媒体:刘翔噩梦再现留苦涩记忆 令人难以置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9: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作为黄种人,唯一能在田径直道上跑过欧美以及黑人选手的刘翔,在日本和韩国也受到极大的尊敬。韩国大邱世锦赛,韩国媒体称他为“黄色子弹”,日本大阪世锦赛后,日本媒体叫他黄色升龙。在伦敦奥运会8月7日的男子110米预赛刘翔打栏摔倒,再次无成绩被淘汰后,韩日媒体也给予了快速报道。

  韩国《首尔新闻》《中国田径英雄刘翔再次预选赛遭淘汰,北京恶梦再现》

  中国的田径英雄刘翔时隔8年的奥运会卫冕再次失败。

  在伦敦7日进行的男子110米预赛中,刘翔绊在了栏架上倒地,未能正常跑完全程。

  预赛第6组出发的刘翔在第一个栏架过栏的时候被绊倒,倒在了地上,随后他一直紧握自己的脚踝,并被轮椅送出了赛场。

  2004年在雅典获得这一项目冠军的刘翔由于跟腱受伤,无法坚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前弃权,而这次他重遭噩梦。

  韩国《NEWSIS》《刘翔男子110米栏预赛未能通过 罗伯斯晋级》   

  时隔8年希望重新回到奥林匹克舞台夺取金牌的中国29岁明星刘翔再次梦想破灭。他的对手、26岁的罗伯斯则正常地晋级了复赛。

  刘翔没能跨过第一个栏架,他只能走到终点。在7日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站在第4道上。

  当听到枪声后,刘翔的反应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但是他在过第一个栏架的瞬间,左脚打在了栏架上,就此摔倒,无缘下一轮。由于受伤,他无法站起,只能抬着头看着其他选手完成比赛。不过刘翔还是站了起来,用一只脚跳到了终点,观众起立为他鼓掌。

  刘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由于跟腱受伤,无法支持,最终在预选赛弃权。2011年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的时候,他在决赛中由于被罗伯斯打手,只获得了银牌。

  在刘翔之前第4组出赛的罗伯斯以13秒33完成比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9日进行。

  韩国《EDAILY》《刘翔再次走霉运,被栏架绊倒无缘复赛》

  亚洲田径的希望、中国的刘翔再次因为霉运流下了眼泪。

  2012年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第六组出场的刘翔在过第一个栏的时候摔倒,苦涩地接受了未能晋级复赛的事实。在第四道出发的刘翔坐在第一个栏架前,只能为自己的奥运会霉运流下眼泪。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因为跟腱负伤,刘翔在出赛前放弃比赛,而去年的大邱世锦赛上,他由于被罗伯斯横向跨道阻挡,而痛惜失去冠军的机会。

  刘翔在本次奥运会前一再忧虑慢性脚伤复发,看来目前这一问题的影响还是不能忽视的。

  在刘翔绊倒受伤后,他还是站了起来,最后走完了110米,全场8万观众起身为他鼓掌。

  日《产经新闻》《刘翔摔倒落选复赛 未能一雪北京耻辱》

  伦敦奥运会第12日,在男子110米障碍赛中,中国的刘翔中途出局。

  在发令枪响后没多久,刘翔的身姿却“消失”了。他被第一个栏架绊住了左脚,就此摔倒在跑道上。刘翔坐在跑道上,惊异地不相信这个事实。在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中,作为夺冠大热门的他却令人难以置信地出局,未能跑完全程。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背负着祖国的期盼,刘翔因为右脚跟腱疼而出局,伦敦是他渴望雪耻之地。

  本赛季,刘翔的状态超好,5月中,时隔5年跑进了12秒97,现在排名世界第二。为了重新得到8年前曾亲吻的奖牌,一雪北京之耻,刘翔似乎已经准备好了一切。

  在今年5月到日本参加川崎赛的时候,刘翔表示,希望留下好的成绩,但是这第三次奥运会,给刘翔留下了苦涩的记忆。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