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新浪微博聚焦刘翔:1小时200万条都谈伤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1: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在伦敦奥运会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奥运会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刘翔加油在起跑后到达第一个栏时踩在栏架上而摔倒,从而无缘半决赛。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都对此进行了第一时间的报道:

  美联社:刘翔摔倒在第一个栏杆 中国观众落泪

  在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刘翔在第一个栏杆处摔倒,从而无缘半决赛,观看比赛的中国观众都留下了伤心的泪水。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作为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刘翔因伤退赛,让原本对他寄予了太多期待的中国观众感到非常失望,这次来到伦敦的刘翔脚踝的伤病同样未愈,这也让对他抱有很高期望的中国观众有些担心。这次的摔倒让他的支持者感到震惊和悲痛,他们在新浪微博上纷纷发微薄表达自己的伤心之情。小演员周玄奇承认他在那一刻哭了,他在微博上写到“我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路透社:刘翔摔倒震惊中国田径

  在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前奥运会冠军刘翔摔倒在第一个栏杆处,这让中国的体育迷感到震惊,这也让人们不由得想起了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和前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刘翔在110米栏预赛中摔倒在了第一个栏杆处,这也让他的梦想再次破灭。中国观众迅速在新浪微博上为刘翔表达他们的惋惜。“我的心被打碎了,我一直对这场比赛抱有很多的期待,”一位用户在微博上写到。“他的职业生涯总是被伤病所困扰。”

  刘翔的失利让人们想起了四年在北京鸟巢所发生的那一幕,当时刘翔因伤退出了比赛,他步履蹒跚地走出了体育场。刘翔的这次失利在随后也登上了CCTV的《新闻联播》,以往这个节目只报道那些拿到金牌的时刻。这次在伦敦报道刘翔的女记者眼含泪花,她讲述了刘翔身上所发生的一切,他为这个国家赢得了第一枚男子田径奥运金牌。“自从退出北京奥运会后,伤病就成了刘翔最大的困难。”

  刘翔连续第二次在奥运会上的失利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在微博上产生了超过200万条,中国当地的媒体报道一些博客网站还因访问量过大而陷入了瘫痪。一些人表达失误,但大多数都对刘翔表达了同情的心理。“即便如此刘翔还跳着完成了比赛,让我们一起鼓励他,加油!”、“你仍然是我的英雄,我们仍会为你而感到骄傲。”也有一些人把责任推到了中国的官员身上,“不要责怪刘翔,这是他的团队还有有个体育部门的责任,”一位用户这样写到。中国代表团的一位女发言人对此还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法新社:刘翔摔倒震惊了整个中国

  当刘翔在110米栏预赛中摔倒后,整个中国都震惊了,人们感觉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噩梦再次重演,当时刘翔因伤被迫退赛。中国CCTV的现场解说员杨建眼含泪水解说了这场比赛,从直播中还能听到他的哭泣声。

  作为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刘翔在起跑开始后在第一栏杆处摔倒了,这也彻底结束了他在伦敦的梦想。中国的互联网上迅速充斥着大家对此的评论。“我从来没有想过他在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上竟然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一位叫“Maymaypmp”的作者在微博上写到。

  刘翔在过去的一个月一直受到脚踝和背部伤病的困扰,他在摔倒之后,又单脚跳着完成了比赛,最后坐上轮椅被推出了赛场,带到了医疗中心。一位叫“AAAAA”的用户称“一个人的受伤让13亿人都感到痛苦。”而另一位用户“Kouyamin”则称“竞技体育真是太残酷了,刘翔年龄大了。”但是也有很多人对他表示了同情,“SowahFong”就在微博上写到“刘翔,你仍然是我们的英雄。”

  刘翔在2008年希望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获得金牌,但是没想到以伤退的形式结束了比赛,在他重新投入训练之中,他仍然受到跟腱伤病的困扰,他花了一年的时间才又回到顶尖行列。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