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摔倒是意外?冯树勇否认赛前料到无法完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1: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伦敦碗运动员医务室出口焦急等待的中外媒体们越聚越多,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的出现让六七十位记者们激动了起来,只见他左手握着手机神情焦急地一直在询问着刘翔加油师徒们的具体地址,“不在休息室了?那在哪个出口?地下室?”望着他从专门通道离去,心有不甘的记者们也无济于事,大家一边等待着也一边交流着自己掌握的最新动态。外视频-冯树勇:刘翔诠释奥运精神 脚伤一直没有好媒体来源:CCTV.com国媒体会如何看待“翔飞人”的出局?带着这个问题,不少外国记者也变身成了被采访者。

  “快追!”突然人群中有人喊了一声,只见一位志愿者领着身穿中国队队服的高个子往前走着,大家马上追了过去,原来是外籍队医、美国人艾迪。面对蜂拥而至的人潮他当然知道大家想问什么,但他低着头看着地面,一个劲地往前冲。

  人群里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面对镜头抓紧时间做着连线采访,他说距离刘翔比赛结束已经一个小时了,聚集在这里等待的媒体们越来越多,还不乏外国同行的身影,“刘翔一直没有出来,但刘翔要面对伤情,面对记者,更重要的是面对自己的人生,他一定会出来的!”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刘翔依旧是不见人影。好在经过了100多分钟的等待之后,一位志愿者对着等候多时的媒体发布了将有一位中国队的“Team leader(领队)”就刘翔预赛上的意外召开专门的发布会。来的人正是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

  也许是听到现场翻译在一些田径术语上的表达不够准确,也许是担心外国媒体不能很好的理解自己的原话,在谈到一些关键问题上时冯树勇还选择用英文重复了一遍,比如他十分在意描述刘翔跟腱断裂还是撕裂,哪个英文单词更加准确。

  冯树勇说,“首先今天很遗憾我在这里向大家,再次谈刘翔受伤的情况。起跑上栏的时候,发力的时候跟腱受伤摔倒了地上,很遗憾没有完成比赛。”这个“再”字,把大家的回忆重又拉回了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更加巧合的是,今天刘翔衣服上别着的运动员号码牌也跟那时是一模一样的“1356”号!

  “号码是组委会的安排,这又不像汽车牌照可以花钱买。”冯树勇透露初步怀疑的结果是刘翔跟腱断裂了,进一步情况要去医院检查才知道,“在赛前判断中没有想到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特别是跟腱断裂的话我想90%以上是没有征兆的。”但是也有媒体提问,为何在央视解说时有一句“赛前就知道刘翔可能不会比完全程?”这是什么意思,是否意味着这在小范围内已经提前知道了这个结果?对此冯树勇坚决表示:“央视说什么我没有看到。”同时对于传言说的赛前刘翔打了两针封闭针,他也予以了否认,“你听谁说的,这种听说都是道听途说。刘翔的伤是一直存在的,不是某些报道的那样已经完全康复了。”

  但比起四年前刘翔退赛时的著名田径记者冬日娜全程都表现地很平静,并没有失态流泪。最后她也举手提问,“刘翔在比赛开始前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可能完不成比赛,或者有可能跟腱断裂吗?”冯树勇回应道,“没有想到过这一点,赛前他只是感觉到不舒服,会痛,我也一再观察他,我想他是有信心至少能够通过第一轮的比赛,按照他的实力通过预赛也不是难事。但是跟腱如果出现撕裂或者断裂是无法做动作的,要把这点写清楚,那种为什么他不爬到终点这样的话是不太实际的。”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