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6号=13亿人56民族 数字巧合未能给刘翔好运

  中新社记者 沈嘉

  “始于12秒87,止于12年8月7日。”这是7日刘翔加油退赛后,微博上被广泛转载的一句话。

  12秒87是刘翔的个人最好成绩。2012年8月7日,他倒在了伦敦奥运110米栏的第一个栏架前。似乎有着某种宿命般的吻合。

  刘翔身上有很多数字巧合,也许是因为他太受关注了,所以那些隐秘的联系才被挖掘出来。

  当天他在“伦敦碗”身披“1356号”红色战袍亮相,竟与他四年前在北京奥运田径赛场上的号码一样。当时人们曾将这个号码解读为“13亿人,56个民族”。彼时的刘翔,承载了举国厚望。

  刘翔成名之后,他的粉丝们在每年的7月13日会为其热烈庆祝,“为奥运而生”的话题总被提起。2001年的7月13日,是刘翔18岁的生日,在他接受人生中重要的“成人礼”时,中国体育也迎来了一个标志性界点:北京申奥成功。

  在2006年洛桑田径大奖赛时,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其尾数“88”,和北京奥运会开幕日2008年8月8日,亦有一种“巧妙的吻合”。但数字的巧合也不一定都能带来幸运,刘翔因伤退赛,成了他的“奥林匹克”之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