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为刘翔遗憾:连续两次太不幸了 我为他难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杨明(微博))中国选手刘翔在7日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打栏摔倒未能晋级,赛后包括梅里特、博尔特在内的多名国外选手均对刘翔受伤一事发表了自己的遗憾之情。

  刚刚在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卫冕男子100米金牌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他对刘翔受伤感到的遗憾。

  “这样的事情连续发生两次真是太不幸了,他是一个伟大的选手,”博尔特说,“最重要的是他(在北京奥运会后)回来了,还调整了上栏技术,他是一个真正的冠军。我为他感到难过。”

  当日的比赛中,赛前被看做刘翔最大对手的梅里特在第五小组中以13秒0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半决赛。

  “赛前我并不觉得他受伤了,他在热身区状态很好,一切看上去都没问题。我觉得他只是犯了个技术性失误,他距离栏架太近了。他撞到了栏架上。这种事情发生之后是很难在重新回到比赛中的,”美国选手梅里特说,“这简直是一场悲剧。刘翔是史上最好的跨栏选手之一,我希望他没事。”

  刘翔的比赛开始前,他在热身区热身时还显得一脸轻松,偶尔对着镜头做个鬼脸,不过在入场之后刘翔表情略显凝重。比赛开始后刘翔攻第一个栏时左脚打到栏架上摔倒,未能完成比赛。随后刘翔坚持着单脚跳完110米全程,并在两名国外选手的搀扶下坐上轮椅。

  英国选手特纳与刘翔同组比赛,并以13秒4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赛后他也参与搀扶刘翔离场。特纳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把他(刘翔)看做历史上最好的跨栏选手,我非常尊敬他。看到他一瘸一拐地下场感觉非常遭,所以我必须去帮助他。”(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