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失利方舟子炮轰中医:狗皮膏药主要成分剧毒

  善于质疑的方舟子,昨天在刘翔失利后再度出手,但他的质疑对象并非刘翔,而是其背后的团队。

  针对刘翔团队当年曾用中医治疗的情况,方舟子驳斥称:“原来是被中医害的。如果跑起来了,中医又有得吹了。狗皮膏药的主要成分是剧毒的生川乌、生草乌,外用起麻醉作用,麻醉得不疼了就以为好了”。

  昨天,有微博显示,2010年3月17日,孙海平表示将调整方案,“多用中医,贴我们以前说的那种狗皮膏药。”2010年5月8日,尽管曾一度拒绝中医治疗,但反复发作的伤病最终还是让刘翔选择了妥协。

  看到方舟子的炮轰,有网友支持称:“脑子进水银了吧?”不过,也有网友并不赞成方舟子说:“中医博大精深你……批判中华文化还是不是中国人了?装得好像很懂的样子,你怎么不去救人?”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