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管中心:刘翔受伤纯属意外 无人强迫他出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9:02  新华网
刘翔抵达惠灵顿医院刘翔抵达惠灵顿医院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华社伦敦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岳东兴)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和副主任冯树勇8日接受采访时说,刘翔加油受伤纯属意外,无人强迫他出赛。

  他们还确认,在7日比赛中右脚跟腱断裂的刘翔将在英国接受手术。操刀的医生是给视频-各大媒体点评刘翔摔倒 惋惜成为主论调媒体来源:CCTV贝克汉姆等人治疗过的名医。

  他们表示,刘翔在比赛中遭遇突如其来的受伤纯属意外。田管中心绝不会明知刘翔有伤,还要逼着他出赛。

  针对外界对为何刘翔有伤还要坚持参赛的质疑,冯树勇解释说:“赛前刘翔充满信心,认为预赛是没有问题的。他自己本身也没有意识到会有这么严重的问题产生。如果我们知道会出现伤情肯定会阻止他参赛的,更不可能逼着刘翔参加比赛。保护运动员是我们的第一原则。”

  杜兆才透露,医生人选目前已经基本确定。该医生是英国人,是运动医学领域中的专家,曾经为贝克汉姆等多位知名运动员实施过手术。刘翔的手术将在最近两天内进行。

  冯树勇表示,刘翔受伤后在赛场医疗中心接受了初步检查,当时就怀疑是跟腱断裂。随后刘翔被送往医院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确诊是右脚跟腱断裂。中国代表团的医疗专家马上同英国当地医疗机构进行联系,希望为刘翔找到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生实施手术治疗。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很佩服他能够静下心来,”杜兆才说。“刘翔29岁了,是个名人,但他依然能够耐得住寂寞,每天坚持训练场、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刘翔承载着巨大的期待和压力,他真的已经尽心尽力了。”

  他说:“刘翔是一个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老队员,特别是在四年过程中,他经历了治疗、康复,成绩又提高到一个很高的水平。昨天的伤病纯属意外,但是他在受伤后所展现出的精神价值远远大于金牌的价值。”(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刘翔110米栏意外摔倒被淘汰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