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没人授意写刘翔伤情 预言因伤退赛属巧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6:54  扬子晚报
杨明:没人授意写刘翔伤情预言因伤退赛属巧合
(点击观看组图)

  这一次,因为刘翔加油,新华社著名体育记者杨明(微博)又被卷入了漩涡。

  就在刘翔奥运110米栏预赛摔倒的前一天,杨明发了一篇长文《刘翔是人不是神,别逼他夺金还“债”》,文中分析了刘翔的伤情,并用反问的语气问:“因伤退赛可耻吗?”

  这篇文章被很多媒体和网友称为预言刘翔再次伤退的一篇神文,并猜测这篇文章背后是否有其他背景。不过,昨天杨明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篇文章没有接到任何授意,没有任何人让他写这篇文章。

视频-央视记录刘翔受伤全程 赛前热身已现端倪媒体来源:CCTV.com

  授意写稿? 那纯属猜测

  【我们的话题从杨明赛前的那篇神奇的文章开始。这篇文章在刘翔摔倒之后,被媒体和网友又翻了出来,作为刘翔伤退是个阴谋的佐证,引起了轩然大波。】

  问:在刘翔预赛前一天,你为什么突然发了这篇稿子。

  杨明:很正常的一篇稿子,就是一篇关于刘翔伤情的分析和评论。

  问:有人猜测这篇文章是有人授意你写的,到底怎么回事?

  杨明:我再强调一下,没有任何人授意。

  预言退赛? 那纯属巧合

  【在杨明的文章中,除了预言刘翔如果脚伤严重,可能再次发生意外,文章最后还用反问的语气问:“因伤退赛可耻吗?”对此,网友觉得很好奇,为何杨明这么神奇,居然能想到刘翔第二天会因伤退赛?】

  问:你怎么会想到刘翔因伤退赛的问题?

  杨明:这个纯属巧合,我也没想到第二天刘翔真受伤退赛了。

  问:你文章中提到了刘翔的伤情,这些信息是怎么得到的?

  杨明:这些都是公共信息,事先都有媒体报道了的,我只是进行了分析而已。

  志愿者劝回刘翔? 我觉得不太可能

  【刘翔受伤后,他本来已经转身返回运动员通道,但在通道内暂停之后,他又返身回到了赛道,单脚跳到了终点,亲吻了最后一个栏架,这一幕,无比催泪,连央视解说都泣不成声。赛后,@新华体育新浪官方微博中,有一条署名“杨明、吴俊宽”的微博爆料:“刘翔受伤后,先单脚跳着进入了通道,但他显然意识到,不能再像4年前那样如此告别赛场。他在一个女工作人员的鼓励下,返身,单脚跳向终点。”】

  对此,杨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微博不是他发的,女志愿者鼓励刘翔的事情也不太清楚,可能是新华社其他记者发的。

  不过杨明认为,刘翔重回赛道,肯定主要是他自己的主意,其他工作人员顶多提个建议。他透露,在刘翔返回运动员通道的时候,通道里有个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一般会检查刘翔的伤情,看看是不是需要轮椅啥的。

  特派记者 殷小平(本报伦敦今晨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