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及其保障团队平安抵沪 笑对媒体精神状态良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8:39  华奥星空

  今天上午9点多,刘翔及其保障团队平安抵沪。一袭红衣的刘翔看上去精神状态良好,坐在轮椅上微笑着向家乡媒体打招呼“很高兴,回到了祖国”。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代表市委、市政府,到机场迎接刘翔,并送上了鲜花。

  大批媒体赶到机场试图采访。人群中还有不少关心刘翔的粉丝,要赶在第一时间送上对刘翔的问候和祝福。

  刘翔右脚打着厚厚的石膏,“现在主要是术后康复和恢复。”他表示,“脚一直在疼,一直吃止痛片,医生说术后三天吃止痛片就好,一个星期后就不会感觉很痛了。”刘翔对自己的恢复情况还较乐观,“两个星期后要拆线拆石膏,一个月后换脚套,两个月便可以走,可以慢跑。”刘翔表示,现在必须要静养,毕竟还处于康复期中。

  同机抵沪的教练孙海平介绍了刘翔下一阶段的康复计划。孙海平说:“根据医生的建议,三个月可以开始慢慢活动。康复计划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手术后的康复,还有身体部分的康复。”

  过去8年里,刘翔一直与脚伤作斗争,孙海平披露了细节:“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刘翔的脚伤总在不断地反复。根据训练强度时好时坏,刘翔每天都要花近3小时做治疗。”孙海平承认,“每次大赛后,刘翔跟腱其实都有强烈反应,只不过,以前只比一枪。而奥运会要比3枪,预计会很有难度,谁都没想到,第一枪时跟腱就断了。”

  对于刘翔是退役还是继续比赛,孙海平说:“刘翔心里不甘心,我能理解。但现在说这些还太早,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让刘翔安心养伤。”

  记者平萍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刘翔110米栏意外摔倒被淘汰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