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男友是前队友 十四五岁相识恋爱已有七八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0:10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对于26岁的大连女孩张文秀(微博)是一个经历颇多的夏天。四年的努力,原本以为到手的一块宝贵的链球铜牌,却在颁奖仪式后无情地被“抢走”了。这样的先喜后悲,让张文秀显得有些悲情。但很快,又有新的喜事发生,让张文秀精彩的生活继续……

  求婚时我整个人都懵了

  赛场失意的张文秀很快收获了另外一份惊喜。昨日,在随最后一批奥运代表团回国之后,这位链球名将在机场经历了男友求婚,鲜花、戒指、单膝跪地,这让很多他们身边的人都难以相信这样浪漫的一幕会发生在平时低调的张文秀身上。“当时真的是很兴奋,我整个人都懵了,之前一点都不知道,在飞机上的时候就想着赶紧落地”,回忆起男友求婚时的场景,张文秀在电话中的声音还是显得很激动。关于张文秀的私生活,外界一直知之甚少,“我和我男朋友曾经是队友,他现在退役了,我们两个十四、五岁的时候就认识了,谈恋爱也有七、八年的时间了”。说起男友,张文秀的语气里充满感恩,“这么多年了,不管是高兴、难过、成功、失败,他都一直陪在我的身边,真的很感恩我们能够在一起”。

  至于何时举办婚礼,张文秀说,“其实婚期早就已经定在明年全运会之后了,网上有说我会因为没拿到铜牌而改变婚期,其实这根本就是两件事,不会发生影响的”。

  失铜牌时最担心父母

  北京奥运会时,张文秀就获得了女子链球项目的铜牌,创造了中国田径的辉煌。四年努力,这一次与铜牌失之交臂,张文秀当然会难过,“这一次和08年之前完全不一样,随着年龄的增大,这四年里我出现了很多劳损性的伤病,从膝盖到脚,只要练多了就会疼,为了保持状态要比年轻时付出更多的努力”。“从拿到奖牌到身披国旗在场地里跑,我还为自己获得的铜牌高兴呢,直到到了混合采访区,我才知道铜牌被取消了”,张文秀坦言那一刻她更担心的是在大连家中的父母。“当时我就害怕我的父母看到后太难过,之后我给妈打了电话,我妈在电话里告诉我她担心我太难过。 ”

  明年全运还要拼一下

  如果不是此前的改判风波,伦敦奥运会第四名也同样是一个让人满意的成绩。

  现在的张文秀,正在努力从阴影中走出来,“过去了就过去了,再难过也不能改变什么,而且我还是一个军人,要心胸开阔一些”。对于接下来的打算,张文秀说,“先好好休息几天吧,毕竟最近经历的压力和挫折都挺大,但比赛已经过去了,想再多都没有用了,毕竟以后还有很多的比赛在等着我,下个月我就要接着参加比赛了”。

  从雅典到北京再到伦敦,26岁的张文秀已经是奥运会的三朝元老,对于是否会参加下一届的巴西奥运会,张文秀坦言还没有想好。“比赛之前我就想了,这届奥运会、明年的全运会、世锦赛,我都想拼一下,至于下一届的奥运会,还有很多未知的情况,我现在还没有想好”。 记者 王冠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文秀 链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