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明年全运会后结婚 奥运丢铜牌抱憾终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3:3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昨天,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成员抵达北京,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微博)在机场收到了一个巨大的惊喜,她的男友在众人的注目下向她求婚。在众人的呐喊声中,张文秀接过戒指,紧接着与这位男子紧紧拥抱。张文秀刚走出机场时第一时间接受本报专访,在谈到这位神秘男友时张文秀独家向本报透露:“他叫冯小茗,和我一样也是练链球的,我们相爱7年打算明年结婚。 ”

  谈恋情:

  和男友相恋7年,明年全运会后结婚!

  《晨报》:刚回国内吧?

  张文秀:是的刚下飞机,我马上要回八一队继续训练。

  《晨报》:听说你刚下飞机就遇到惊喜,你男友向你求婚。

  张文秀:你怎么知道的?确实是。

  《晨报》:能说说他的情况吗?

  张文秀:他叫冯小茗,我们都在一个队里,相恋7年来感情很好,大多数时间都是他在照顾我。

  《晨报》:之前,我曾联系过你的父母,他们表示不干涉你的婚姻,今天你男友向你求婚他们也毫不知情?

  张文秀:是的,我还没来得及和父母说。

  《晨报》: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

  张文秀:我们之前打算明年结婚,应该是在全运会之后吧,他今天能来机场向我求婚我很感动,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他在照顾我关心我,生病了问寒问暖,到饭点了有时候给我打饭,很体贴,这次没有拿到铜牌,他也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安慰我,我很感动。

  《晨报》:网上有消息说,你想拿一枚奥运奖牌为自己筹办婚礼?

  张文秀:哪个网上说的,这个根本就不搭边,拿成绩是对我职业生涯的肯定,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誉,举办婚礼属于我的私生活,怎么能用奥运奖牌去衡量,这太物质了。可能他们曲解我的意思了。

  忆奥运:

  丢铜牌是我一辈子的遗憾

  《晨报》:这次你遗憾丢失铜牌,否则将成为首位在奥运赛场田径项目蝉联奖牌的中国运动员。

  张文秀:这可能是我一辈子的遗憾。一个运动员职业生涯有几次4年的时间,北京奥运获得铜牌,我非常期待在伦敦再拿一块奖牌,但最后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

  《晨报》:能回忆一下当时改判的情况吗?

  张文秀:走出混合采访区我知道这件事情的,当时我们田径队的教练去找裁判组理论,我们英语也不太好,找到国家队训练部的一位部长和他们交涉,结果人家态度很强硬,驳回了我们的申诉,而且拿了一个小册子给我们看说:“我们都是按照规定办事,就这么定了,如果你们不服可以继续申诉,不过结果都是一样的! ”

  《晨报》:当时在场记者没有提出疑问?

  张文秀:有!有很多记者大概几十人,他们都排队等候也觉得事情太离谱了,然后纷纷采访我,询问最终情况。

  《晨报》:决赛那天,你的心情一直难以平复吧。

  张文秀:当时决赛比赛完已经是晚上9点(伦敦时间)多了,然后我们提出申诉大概又过去了2个多小时,后来记者媒体采访,我一直到下半夜2点才回到奥运村休息,那天晚上我一直想不通,只睡了2个小时。

  说刘翔:

  看好友单腿跳到终点,我差点哭了

  《晨报》:这次奥运会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张文秀:裁判的判罚很离奇。

  《晨报》:巩立姣的事情你也知道了吧?

  张文秀:我知道了,她最终获得了铜牌,好像是因为排名第一的那位选手因兴奋剂问题被取消冠军,所以铅球选手巩立姣从第四上升到第三位,补发了一枚铜牌,她补发铜牌,我丢了铜牌,想想这事都很滑稽。

  《晨报》:刘翔的比赛你们看了吧?

  张文秀:当然看了,几乎我们田径队所有人都在房里看了刘翔的比赛。

  《晨报》:看完之后有什么感受?

  张文秀:说实在的刘翔一开始起跑突然受伤摔倒在地,我没有感觉太大意外,倒是刘翔最后拖着那条伤腿,跳着到终点然后亲吻栏架,我当时心都碎了差点哭了出来,你想他的跟腱都已经断了还能坚持到最后。

  《晨报》:刘翔受伤你真的不感觉到意外?

  张文秀:是的,刘翔有伤是我们队里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他一直带伤出战坚持到最后,他不愿意放弃,我2001年就认识刘翔,我们私下关系也很不错,他伤病不断,其实都是一直在坚持从没有退缩。 记者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