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直言:上去就拼了呗 淘汰赛或遇韩国名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0:5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最后时刻搭上奥运末班车的中国羽毛球(微博)队女单小将李雪芮加油,将成为国羽女单3朵“小花”中首位在伦敦奥运会登场的球员。是否有压力?这位21岁的重庆姑娘直爽地回答:“挺期待的,上去就拼了呗。”

  中国羽毛球队25日继续在温布利体育馆适应场地,女单“小花”也有条不紊地训练着。在训练结束后,当记者提出要采访李雪芮时,女单组教练张宁说:“有啥可采的啊,上去就拼了呗。”作为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对于李雪芮爱护有加,就连接受采访都要先给些提示。毕竟李雪芮在此之前还从未参加过如此重大的单项世界大赛。

  在张宁走后,李雪芮来到记者这里接受采访。由于王仪涵加油和汪鑫加油所在的小组只有2人,所以他俩的比赛都被安排到30日进行。李雪芮所在的小组有3人,所以她的首场比赛在28日进行。

  “我这组有两个对手,他们(王仪涵和汪鑫)只有一个对手,所以我只能先打了,”李雪芮说,“我应该不会紧张吧,反正上去就拼了呗。” 略显羞涩的李雪芮果然老老实实地重复了刚才张宁的话。

  能够参加本届奥运会,李雪芮的经历十分传奇。因为在4个月之前,国羽女单的奥运阵容还锁定在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3人身上。然而自从3月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之后,李雪芮便突然爆发,连续4次夺得公开赛冠军,还创造了30场连胜的纪录;不但让自己获得了同另外3位队友竞争奥运门票的机会,而且还在世界排名上超越了王适娴。最终在本月初公布的奥运名单中,李雪芮挤掉了近来状态不佳的王适娴。

  展望奥运会,李雪芮说:“现在还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因为没有经历过,但我挺期待的,希望尽快上场比赛。”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采用了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李雪芮与西班牙和秘鲁选手同组。28日她将率先迎战秘鲁选手里韦罗,不出意外她从小组出线问题不大。在淘汰赛中她可能将面对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加油和韩国名将成池铉加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