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对决林丹轻松取胜 天王惺惺相惜惹人动容

 

  当地时间8月1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淘汰赛,男单林丹加油对阵陶菲克(微博)加油,直落两局以21-9和21-12大胜,顺利闯进八强。

  中新网8月1日电 奥运羽毛球赛场今日迎来重头戏,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对阵雅典奥运男单冠军。中国选手林丹击败印尼名将陶菲克成功晋级。两大天王间惺惺相惜之情惹人动容。

  这场羽毛球男单1/8决赛对决赛前十分引人关注。林丹、陶菲克都曾获得羽毛球大满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在林丹主宰羽坛之前,陶菲克曾是当之无愧的“天王”。虽然如今陶菲克已不复昔日之勇,但这两个老对手间较量仍十分吸引眼球。

  由于彼此太过熟悉,所以今天比赛一开始,双方迅速进入状态,打至4-4平后,林丹开始发力,打出7-0的高潮,确立了领先优势,尽管陶菲克也曾试图追近比分,但体力并不占优的他无奈林丹的稳健与多变,最终林丹以2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林丹依然打得很轻松,5-5平后,连续得分摆脱了僵局,短暂局间休息后,林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不断变换打法,连续强攻,陶菲克很难跟上林丹节奏,最终,林丹以21-12结束了第二局,轻松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中,林丹和陶菲克多次过招都引来满堂喝彩。赛前,陶菲克就认为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林丹是个很棒的选手,这将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以前是把好手,不过现在……林丹是2号种子,我才是11号,到时候比赛上看吧。”

  获胜的林丹也在赛后表达了和陶菲克的“惺惺相惜”。林丹说,我看了他这次奥运会两场比赛,打得十分投入,今天的比赛会很艰难。我们可能最后一次在大赛相遇了,我也很珍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