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振臂高呼大吼迎首金 头号福将已变身福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1:16  新浪体育微博
李永波振臂高呼大吼迎首金头号福将已变身福帅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羽毛球(微博)混双半决赛中,中国两对组合徐晨/马晋、张楠/赵芸蕾双双逆转劲敌,会师决赛,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包揽奥运会混双金银牌。张楠/赵芸蕾拿下最后一分时,看台上的李永波振臂高呼,大吼数声。

  08年奥运会中国错失混双三连冠,本届奥运会徐晨/马晋和张楠/赵芸蕾又都是新人,加上之前的消极比赛风波,中国羽毛球队整体的压力不可谓不大。今天比赛第一局,徐晨/马晋和张楠/赵芸蕾又全都失利,为丹麦组合阿马德/纳西尔和印尼组合费舍尔/彼得森的球迷喊得更卖力,声势浩大,又鼓掌又跺脚。中国观众也不示弱,基本靠吼,为自己的球员加油!

  适应对手节奏后,徐晨/马晋和张楠/赵芸蕾同样在第二局成功扳回,李永波单拳挥舞,在看台上大喊“下一局注意发球的时间”。

  决胜局徐晨/马晋进行得十分顺利,早早11比3大比分领先,完全控制局面的他们21-13大胜,完成逆转。张楠/赵芸蕾的过程曲折得多,虽然也是早早领先,但被对手迫近到19平,关键时刻神经更为强大的中国队顶住了压力,连得两分,提前将这一冠收入中国队囊中。

  一直在场边进行指导的田秉义和张军(微博)也长出口气,兴奋地起身握拳大吼,并紧紧地拥抱了一下。2000年和2004年,张军与高崚搭档,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奥运混双两连冠,被誉为“福将”,时隔八年之后,他又作为教练,帮助中国队重夺这一金,可以称得上“福帅”了。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