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李永波回应质疑语录:我们让球是因为强大(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02  鲁中晨报

  近几年来,有关于国羽让球的消息或者有关中国羽毛球(微博)队的负面报道层出不穷,李永波就像一个大家长一样挡住了所有的质疑声,他多次说出堪称经典的语句,比如“让球怎么了,只要是中国拿的金牌就行了”以及“英国选手怕是脑子坏了吃药了吧?”下面让我们盘点下李永波说过的一些经典语录:“像雅典奥运会这种(让球)决策我们极少使用。只有在极个别的时候才会这样。可能很多人对让球事件不能理解,作为我来讲,只要金牌是中国的,谁拿的不重要。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让球是因为我们强大,只有和队友交手才有机会(让球)。我觉得我们应该感到自豪,因为我们强大,我们同时有几个(组)选手进入前八、前四,从这个角度来说,对手想让球他也没有这个资本。”

  ——2008年,李永波在接受某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胡扯,他们这完全就是胡扯,他们那天的半决赛肯定是忘了吃药了吧,脑子出了问题,这种话都能说得出来。英国选手认为中国队阻碍他们进入奥运会的说法根本不成立,应该拿成绩说话,中国队的成绩比他们出色得多;阿德考克如果能经常打入半决赛,才有理由这么说。”

  ——2012年2月李永波回击“让球说”质疑

  “难道非要不顾队员的伤病,让他们拼个你死我活吗?在奥运积分赛开始后,内战退赛成为了中国队普遍现象。在保证夺冠的情况下,为了防止队员伤病加重,退赛也很正常。”

  ——李永波回应外界关于林丹加油不断退赛的质疑

  “我们国内的媒体实际上需要慢慢调整下,有的时候我们会没事找事:好事不说,一般的事情非把它说得不好。外国没有人能自己打,他们想让也让不了,他们没有这样的队员,没有这样的机会,然后就输掉了。”

  ——2012年5月李永波回应中国媒体跟风质疑“让球说”

  “有些人问是不是中国队独大,其他国家存在嫉妒心理?有些人质疑林丹退赛是否是战略性退赛?并遭到同行陶菲克(微博)加油、李宗伟加油指责,说林丹没有体育道德。首先我不相信陶菲克、李宗伟能说这样的话。另外,让赛退赛这样的问题说了很多遍了,我也不想多重复,我们就是实力摆在那,用实力说话,不要叽叽歪歪的。希望媒体多关注国家队是如何刻苦训练的,这样我们才能全心投入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