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期待和林丹奉献巅峰对决:最后一届奥运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2: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日的羽毛球(微博)男单半决赛上,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2-0力克谌龙,林丹则战胜韩国李炫一,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两位超级选手继北京奥运后再战紫禁之巅。不过李宗伟认为他和林丹的交手属于老朋友过招,“不谈什么输赢,我们都是老朋友了,我这次没有什么压力,当成最后一场比赛去打。”

  半决赛李宗伟发挥了不错的状态,2-0轻取赛前信心满满的谌龙。李宗伟认为半决赛的胜利主要就是自己失误少,“应该说我的发挥比较正常,谌龙失误多了一点,我的目标就是要减少失误。”李宗伟倒没提自己是否能赢林丹,“都是老对手了,都比较熟悉,看看能打成什么样吧,这是我和林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都会以正常和平静的心态去经历。”

  李宗伟强调,“其实打这种大赛就是心态,只要自己发挥出正常水平就行了。期待我和林丹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明天会重演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的男单决赛结果吗?李宗伟说期望碰林丹,自己没有什么压力,可以说压力要比四年前小很多,“如果我和林丹退下来,谌龙他们应该能顶上,他们的水平也不错。”对于半决赛的胜利,李宗伟认为自己胜在心态,“我把这场比赛当成最后一场来打,没有什么压力,心态调整得比较好,这种比赛就是要减小失误。”

  未能替林丹扫清道路的谌龙非常遗憾,“自己打得太急躁了,老想着一拍打死,失误较多,自己吸取教训吧。”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