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2-0胜李炫一进决赛 将与李宗伟演巅峰对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2: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羽毛球(微博)男单半决赛刚刚结束,林丹加油和李宗伟加油分别战胜李炫一和谌龙加油,这样他们将连续两届奥运会在决赛上演巅峰对决,球迷期待的终极对决将如期上演。

视频-林丹2-0李炫一进决赛 将与李宗伟巅峰对决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左手握拍的李铉一是拉吊相持型打法的代表,32岁的他驰骋羽坛多年,可谓中国男单的老对手,与林丹也是交锋多达16次,林丹13胜3负,从2008年后林丹对李炫一保持全胜。

  比赛开始,李炫一在拉吊中连续出界失误,林丹5-0领先,林丹在节奏上控制较好,在速度上压制了李炫一。在多拍回合中林丹明显占据了优势,连续得分,很快便以1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林丹耐心的与对手进行拉吊,多拍回合中林丹的技术运用和球路变化确实比李炫一明显高出一筹,李炫一频频出现失误,林丹获得了15-5的领先优势。李炫一偶然也有拉吊抢网勾对角线得分,但林丹迅速以头顶突击直线还以颜色。林丹以18-7领先,李炫一加强突击,下压进攻和抢网连得5分,将比分改写为12-18。林丹迅速依靠快速上网勾对角和头顶突击大斜线连续得分,压制住了对手的得分势头,以20-12获得局点。林丹随后压对手头顶造成李炫一出界,以21-12的较大优势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始双方在多拍回合中形成相持,比分僵持不下。李炫一球路有所改变,对角线战术增加,并注意结合突击。而林丹主动失误偏多,使李炫一得以紧追比分。双方一直战至6平。此后林丹以稳健的拉吊战术将比分扩大为9-6,并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林丹随后在拉吊中加强进攻,线路多变的果断突击连连得手,林丹将比分扩大为16-9,李炫一此时无心恋战,失误增多,林丹发挥则更加得心应手,以一个漂亮的反手勾对角获得赛点,最后林丹大力杀球得分,以21-10再下一局赢得胜利。林丹以2-0轻松战胜李炫一,获得决赛权。

  23岁的谌龙半决赛对阵头号种子李宗伟,谌龙现已跻身世界一流选手行列。目前他排名世界第三,是本次奥运会的3号种子。谌龙与李宗伟可谓老对手,双方此前10次交手,谌龙4胜6负略处下风。但谌龙在去年曾三次击败李宗伟。双方实力相差不大。

  李宗伟开局积极主动,比赛节奏控制的很好,谌龙则打的有些保守,速度没有发挥。李宗伟取得了7-0的大比分领先优势。而谌龙则打的有些保守,李宗伟以11-4进入技术暂停。李宗伟的比赛节奏清晰,杀球注意力量和落点的多变性,将比分扩大为16-7。此后李宗伟一直保持领先,以21-13赢下首局。

  易边再战,李宗伟在耐心的多拍中掌握主动,以5-2领先。谌龙此后依靠稳健的防守迫使李宗伟出现较多失误,将比分追为6平。李宗伟的进攻以边路牵制后突击追身球为主,这一战术对身材高大的谌龙比较奏效。李宗伟此后又连得3分取得9-6的领先。并11-9领先进入暂停。随后李宗伟在多拍中通过球路的限制创造机会连续突击得分,将比分扩大为16-11。李宗伟两次失误,谌龙将比分追为13-16。此后李宗伟不断得分扩大优势,结果李宗伟以21-14再胜一局,以2-0的比分。获胜后李宗伟极度兴奋的庆祝胜利。

  李宗伟最终以2-0战胜谌龙,率先晋级男单决赛,他将与林丹争夺这枚最具分量的奥运会男单的金牌。(长天)

  相关新闻:

  林丹:奥运会需展现中国风采 十字纹身为外婆

  林丹:4年后再遇李宗伟不容易 李永波:决赛必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