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叹夺冠像做梦一样 还没想好怎么去庆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33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胡莹)拿下最后一分,整场面无表情的“淡定姐”李雪芮加油终于笑了。她将球拍扔了出去,高举双手,随后又走到球场中央,向全场观众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简直就像做梦一样,我就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李雪芮表示。

  这是李雪芮的第一次奥运之旅,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王仪涵加油,李雪芮赛前就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上场之前就想到这场比赛肯定会很艰苦,毕竟她整体的实力和能力都要比我强一点,我也只能在一些细节上去努力吧,争取不放弃每一分。”

  的确,李雪芮做到了,直到双方在决胜局战至17平时,李雪芮仍旧沉着应战,率先发动抢攻,再度拿回了领先优势,并最终将世界第一斩落马下。正如总教练李永波所言:“李雪芮的特点就是进攻能力强,很有杀伤性,她的一些技战术组合是女单组中绝无仅有的。”谈到关键的最后几分,李雪芮说:“那会儿就在想只要坚持就会有希望吧。”

  从冠军领奖台上走下来,李雪芮觉得幸福来得猝不及防,“一时还没缓过劲来。”当被问及准备怎么庆祝自己的第一个奥运冠军时,李雪芮直言还没想那么多,她说:“还是先好好休息一下吧,现在好累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