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83岁外公电视前狂舞红旗:重庆的骄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1:41  新华网
妈妈郭晋渝(前)庆祝李雪芮夺冠妈妈郭晋渝(前)庆祝李雪芮夺冠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华社重庆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周凯、傅夏莉、赵宇飞)“她为重庆赢得了历史上第一块奥运金牌!”北京时间4日晚,李雪芮加油83岁的外公郭拴柱一直守着电视为自己的外孙女助威。当李雪芮获得金牌时,他兴奋地挥动着手中的红旗,竖起大拇指告诉记者:“她是重庆的骄傲,更是我的骄傲!”

视频-女羽赛后采访 李雪芮:简直就做梦一样媒体来源:CCTV.COM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子单打决赛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已经毫无悬念,因为这场比赛的金牌注定花落中国。而在重庆市大渡口区体育局5楼的休息室,李雪芮的亲友团却紧盯着电视,沉浸在异常的紧张和激动中。22点36分,当李雪芮最终夺得冠军后,她的亲人紧紧地抱在一起,泣不成声。

  正如李雪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所说,感觉一切像做梦,不可思议。在家乡为她助威呐喊的亲人也迟迟缓不过劲儿来。“丫丫,我们赢了!”李雪芮的启蒙教练李响早已热泪盈眶,李雪芮对她而言不仅是曾经的学生,更是她的亲人。

  对于金牌,李雪芮的母亲郭晋渝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想到。“最初我们的目标只是为了能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拿块奥运奖牌,对雪芮来说就很满足了,我们都没有想太多。”在李雪芮赴伦敦参加奥运会之前,郭晋渝只叮嘱女儿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

  在李响看来,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加油对李雪芮来说是有挑战的。“但是雪芮的顽强和沉稳是她的两大优势,整个比赛她都很从容,在稳定发挥的同时有所突破。”李响说,这场冠军争夺赛李雪芮不仅打败了对手,更是战胜了自己。

  “我们现在最期待的就是她早日回家,自从春节匆匆见过一面后,一家人至今未团聚。”李雪芮的干妈叶进辉说,“雪芮最爱吃我做的番茄肉丸子汤了。”对妈妈们而言,奥运冠军李雪芮很平凡,是个粘人的小女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