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伟大时代生瑜定生亮 李永波是最棒教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2: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5日的伦敦温布利体育馆,见证了伟大的林丹的诞生,而成就超级丹的也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世界无冕之王,大马一个李宗伟。而在林丹的身后,同样有着一名伟大的教练,他就是国羽总教练李永波,世界冠军金牌教头。央视评论员白岩松点评了当今世界羽坛的两个“左林右李”。

视频-白岩松:两个“左林右李” 成就一段体坛传奇媒体来源:CCTV.COM

  在当天的英媒报道中,最抢手的门票不在温布尔登球场,而是在温布利球馆。要知道在温布尔登,英国宠儿穆雷与费德勒争夺男单冠军,最后也是穆雷赢了。

  而羽毛球抢手的原因,一是因为英国人喜欢看,另外就是有很多的中国人会看,基本不播英国以外比赛的BBC直播了林丹和李宗伟的决赛,可见羽毛球和林丹的魅力。

  两个“左林右李”,第一个是林丹和李宗伟,没有一个强大的对手,不可能诞生一个强大的林丹。有人感慨林李之间的竞争,是“既生瑜何生亮”。

  对此,反对“既生瑜,何生亮”,对于一个伟大的体育时代和一个伟大的体育项目来说,生了瑜,一定要生亮,既生瑜一定要生亮。只有瑜亮之争,并且是良性的一时的对手一生的朋友,才会给体育迷和这项运动带来最大的快乐。

  第二个“左林右李”,就是林丹和李永波,这两个人从08年开始之后越来越像兄弟,而且互相欣赏,李永波看到了年轻的自己,林丹在李永波这儿得到了一种包容,而且他的个性可以伸展。

  要说李永波这个人,他黑白分明,而且喜欢他的特喜欢,不喜欢的就是不喜欢,但是我觉得他变成一个非常有个性的男人。

  另外一点,他也需要去改变,比如说光赢不行,这个时代在变,也会去提升许多东西,可是另一方面,世界羽联的规则也得变,比如7分制、女子裙装等等,所以说李永波很艰苦,与这样一个经常出现乌龙的羽联在做斗争。

  可能大家用苛刻的眼光来选感动中国的道德模范,也许我不会去投李永波一票,如果是投一个最棒的教练员,推动这个项目向前发展的男人,我会投李永波。(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