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旗手之争成男篮内斗 王治郅期待圆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2:47  武汉晨报

  本报讯 奥运会揭幕在即,关于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猜测也越演越烈。就目前情势来看,这场旗手之争很有可能将成为男篮国手的“内部斗争”。

  由于李娜(微博)和孙杨(微博)开幕后第一天就将参加比赛,因此首先排除了他俩担任旗手的可能。

  刘翔是旗手候选人中呼声最高的一个。然而,刘翔因伤退出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如今在德国进行备战训练,根据刘翔的训练计划,他将与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擦肩而过,直到8月初才会从德国返回伦敦。因此,刘翔当旗手的可能性也不大。

  考虑到中国代表团历来偏爱篮球运动员当旗手,在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上,王治郅或者易建联(微博)最有可能成为担任旗手的人选。

  在以往的7届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全部选择篮球运动员作为旗手。伦敦奥运会是王治郅的最后一届奥运,35岁的大郅即将成为奥运会的四朝元老。早在2001年参加奥运申办时,大郅就表示:“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旗手。”在职业生涯行将结束时,如果能一圆梦想,也可以看作对大郅这些年贡献的回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