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西班牙是最强内线 我们打了大半场好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1:50  新浪体育
大、小加索尔和伊巴卡组成西班牙的豪华内线大、小加索尔和伊巴卡组成西班牙的豪华内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北京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西班牙队。经过四节激烈的较量,中国男篮以81比97负于西班牙队,未能实现开门红。易建联(微博)加油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12个篮板,个人数据相当亮眼。赛后他在混合区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

  在谈及西班牙强大的内线实力是,易建联说:“西班牙应该是整个奥运会内线最强的,他们的身高还有和他们的技术特点都是。我们今天内外线都很努力,但上半场犯规太多,我个人有三次犯规。整场比赛来说说,我们打了大半场的好球,但是小毛病还是有。尤其是在最后一节,强队在把握机会,处理细节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学习怎样减少失误,减少(对方的)空位投篮。 ”

  虽然在外界看来要战胜强大的西班牙队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易建联还是认为这场比赛本应该更加激烈,更加精彩,“我们能打成这样大家还是很努力,但我觉得我们还可以追一些分的。在后面的一些时候不应该然对手打得这么轻松,还有一些好的机会自己的把握不住。比分被拉开以后没有保持专注去咬住,导致(大比分) 输了比赛。”

  30分12个篮板,在面对西班牙“加索尔兄弟”这样的豪华的内线组合中,阿联依然交出了如此亮眼的答卷,但对于没有帮助球队获胜的事实,阿联并没有为自己的30分感到有多开心:“还是一个个人状态和全队赢球的问题,我们很清楚的知道对手的实力,想要赢球还是很困难,但因为第一场的后面还有五场球了,第一场打得如何会影响到后面的表现,还是有很多需要去总结的,防守、轮转还有篮板球方面的。 ”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