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输球亦有闪光点 易建联:打了半场好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1: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易建联在本届奥运会中取代了姚明成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在今天男篮的比赛中,他同样是场上的旗手,引领着队友共同面对强敌。虽然西班牙的强大使得中国队并没有机会赢球,但易建联的表现仍然值得称道。

  在本届伦敦奥运会的首次亮相中,中国队以81-97不敌西班牙。本场比赛中,老将王治郅和易建联联袂首发,组成了中国男篮最强悍的内线郅联组合。虽然西班牙内线同样超强,但易建联仍然在场上寻觅到不少机会。输球并不可怕,队员有正常发挥没有慌乱,同样是奥运比赛的宝贵收获。

  阿联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打了半场好球,“西班牙应该是奥运会内线最强队伍,技术特点是内外线都很平均。我们差不多打了半场好球,还是有一些小毛病。特别是最后一节的把握还要向强队学习,减少失误。”

  本场比赛易建联上场31分钟,交出30分12板的好成绩。面对有着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等内线的西班牙队,易建联谈起得失利的关键时讲到,“一开始球队节奏把握得很好,但没有咬住,导致输掉比赛。”

  对于自己的表现,易建联表示,“个人状态要和球队赢球相结合,此前知道这比赛很困难,后面还有四场,今天也会对后面的比赛有影响,我们会总结,也会在防守,换位和篮板球方面改进。”(云泥)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