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顶级阿联小牛为何不用 冷藏郭少有原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2: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西班牙队。经过四节激烈的较量,中国男篮以81比97负于西班牙队,未能实现开门红。但是作为球队领袖的易建联(微博)加油表现非常抢眼,30+10的表现完全盖过西班牙阵中大、小加索尔和伊巴卡三名NBA(微博)名将。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谈到易建联时赞不绝口。至于裁判队伊巴卡走步的漏判,邓华德则基本上采取了一笑了之的态度。

  问:请点评一下今天比赛?

  邓华德:我们的对手是世界上最厉害的队伍之一,他们非常有天赋,总是给对手带去压力,今天比赛他们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问题。第四节的时候,我们注意不够集中。他们打出了很有强度的比赛,最终迫使我们输掉了比赛。

  问:今天易建联得到了30+,你如何评价?

  邓华德:过去三年我一直看到他的进步表现,他越来越成熟,现在已经完全接管球队,领袖这个角色不是随便给你的,易用自己的行动得到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在达拉斯他的上场时间那么少,要知道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今天的比赛已经完全展现了这一点。

  问:在姚明带领队伍的时代,易建联比较沉默一些,但是现在他完全不同,你是否认为易建联的个性变化很大?

  邓华德:这也是他成为领袖过程中的一部分,在过去三年里我们经常交流,作为领袖他必须要站出来说话,要鼓励队友,这些他做到了,在压力之下要展现自己,这些他也做到了,这就是现在为什么现在我们的队员都听他的原因。过去三四个月里,我一直在说,易建联正处在他职业生涯最棒的阶段,今天比赛证明了这一点。

  问:通过这个夏天尤其是奥运会的比赛,你是否认为易建联下赛季在NBA会有很好的前景?

  邓华德:对我来说,他一直是世界顶尖级的选手,奥运前或者奥运后都会是这样。

  问:能说说裁判漏判伊巴卡走步对中国队队员影响?

  邓华德:他们是很好的裁判,今天执法水平很高,当你和西班牙比赛的时候,你必须赢得他们的尊重,我能说的就这么多了,谢谢你的问题。

  (一位辽宁记者)问:为什么今天郭艾伦没有得到上场时间?

  邓华德:因为现在来说刘炜(微博)加油和陈江华(微博)加油更好,我是郭的球迷,但郭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今天的比赛非常胶着,我们一直有机会,所以我选择让刘炜和陈江华在上面。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