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吐槽让姚明无言以对:你都退役了大郅还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0: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赛事,中国男篮以61比81负于澳大利亚队,小组赛遭遇三连败,小组出线前景堪忧。本场比赛,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微博)作为解说,作出了如下的点评。

视频-于嘉调侃姚明:你都退役了大郅还在打媒体来源:CCTV.com

  你都退役了,大郅还在打呢

  在大郅的一次盖帽后,于嘉和姚明都再次聊起了这位35的老将,于嘉对着姚明脱口而出:你都退役了,大郅还在打呢!这句话让姚明无言以对,只有沉默。

  澳大利亚软硬兼施

  次节澳大利亚队不仅进攻强硬,防守的时候也想办法给中国队制造进攻犯规。姚明说澳大利亚队硬的也来,软的也来。于嘉总结道:这叫软硬兼施。

  易建联(微博)加油充分展示他的身体天赋

  次节过半,易建联篮下接球强势起跳准备暴扣,可惜被尼尔森阻挡未果。于嘉认为易建联这次扣篮充分展示了了他的身体天赋,但是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闯过去,你就是英雄

  次节末,中国队小幅落后,被对手连续打成2+1,进攻也受阻,处于被动。面对如此困难的情势,姚明说要坚持,扛下去。于嘉认为:闯过去,你就是英雄。

  他们需要先去学赌博吗?

  于嘉说澳大利亚在防守中赌博性很重(赌博性的抢断),姚明随即接口“这可能跟他们国家赌博合法有关”。于嘉开玩笑问“他们需要先去学赌博吗?”姚明也调侃道“他们可以去澳门”。

  不是下象棋的问题,而是斗兽棋的问题

  半场快结束时,澳大利亚队在安德森和英格尔斯的带领下,将领先优势越扩越大。面对中国队的进攻僵局,于嘉如是认为。

  王仕鹏(微博)加油今天的三分,某种程度上已经挽救了中国队两次

  首节王仕鹏三分球四投四中,帮助中国队领先。第三节又是王仕鹏的又一个三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到41比51。

  (小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