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解释易建联被冻结:打英国是我的最后一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四轮赛事,中国男篮小组赛出线生死大战,中国男篮以59比98负于巴西男篮,小组赛遭遇四连败,小组出线仅存在理论希望。易建联(微博)加油带伤上阵,遭遇巴西队严防死守,得到5分6板。

  中国队从开场就陷入被动,比赛完成呈现出一边倒的格局,半场过后中国队21比42落后对手超过20分,败局早就难以挽回。下半场分差进一步被拉开,中国队最终只能吞下39分失利的苦果。赛后谈到中国全面被动的原因,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说:“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我们的身体状态(差),第二是我们连续输了三场(士气差),第三是他们实力非常强。我觉得多种情况汇聚在一起,我们没有做出应变。”

  记者问他中国队此前是否出现类似状况,邓华德说:“之前也出现过,但是我一下子想不起来了。”至于阿联在比赛中被对手严重遏制的情况,邓华德说:“他们防易建联左边,不让他充分做动作,而且他身体也不处在完全健康的状态,当他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对他帮助也不够,我们在这方面做得不好,没有给他更多接球进攻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阿联显得比较郁闷,邓华德说:“他现在有点低落,就像我们整个球队一样。上一场比赛打完之后我们对他进行了康复性治疗,今天比赛对他来说不容易,他累积了很多的疲劳,对方对他的防范非常凶。”

  本场比赛让人联想起前几天中国男篮与俄罗斯队的较量,中国队在身体对抗、比赛节奏控制和战术应变方面明显不如对手。邓华德则认为,“巴西队打到俄罗斯的时候是最后一秒赢了球,他们都有赢取奥运比赛奖牌的实力。”

  中国男篮在本次奥运会上的表现,与两年的世锦赛小组赛有比较大的反差,邓华德说:“这个比赛比世锦赛水平高,世锦赛我们对科特迪瓦先赢了一场,士气也好。本来以为是尼日尼亚进我们这一组,结果是俄罗斯,我觉得之前连续输球对球员士气有影响,不像世锦赛我们赢了之后。”

  谈到小组赛末战与东道主英国队之争,邓华德说:“这将是我执教中国队最后一场,我必须做出回应,他们实力不错,他们有全明星,有好的中锋,他们只输给西班牙一分,那场比赛非常胶着。这是非常困难的小组,当分组抽签出来就说过,两支非洲球队都抽到了另外一组。”

  谈到今天缺阵的孙悦加油,邓华德解释了他没有登场的原因,“今天早上训练场地边上有一个小坡,孙悦捡球脚踝崴了,没法走路,这影响了我们。巴西的速度要快得多,他们相对俄罗斯来说速度更快,今天没有孙悦速度在场上,他们反击速度对我们影响很大。”关于王治郅加油出场时间的问题,邓华德则表示,“王治郅膝盖有点肿,当比分拉开之后我们觉得没有冒险的必要了。”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江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