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奥运也是最后一次 巴西能看到马增玉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女篮1/4决赛,中国队以60-75不敌澳大利亚无缘进入四强。面对老牌强队澳大利亚,输球并不意外,对于这样一支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女篮,在一片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出线就已经不易。马增玉(微博)加油在这场比赛中共得到15分,而对于已经29岁的她来说,这很有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场奥运会比赛了。

视频-赵爽见缝插针传球 马增玉上演休斯顿式跳投媒体来源:CCTV.COM

  第三节比赛进行至7分21秒,陈晓丽(微博)加油在顶狐传球给内线的陈楠(微博)加油,后者试图篮下进攻之时发现并不占优,又把球分了出来给了外线的马增玉,面对即将流逝的进攻时间,后者果不迟疑双手就一张命中了一记三分。而这只是她第三节精彩表现的开始,随后过了半分钟,又是马增玉,当宋晓云加油断下劳伦-杰克逊的球之后不断颤动着双腿一路快跑到了篮下,接球后中路完成了上篮,也帮助中国队以42-41完成了反超。

  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于嘉(微博)在比赛中曾说:“亚洲球队要想和世界级球队对抗,无论是男篮还是女篮,速度和灵活性都是必不可少的。”而当时于嘉说这句话的情景,正是此前所提的马增玉的中路上篮,虽然已经29岁,但是她的速度和意识依旧比年轻球员有着较大的优势,第三节比赛剩下3分46秒时,高颂(微博)加油在罚球线位置试图进攻篮下,而此刻的马增玉凭借丰富的经验立刻从外线开始了篮下的反跑,接高颂传球后马增玉一个箭步进入篮下,轻松上篮成功,这就是她篮球意识的最好体现。

  仅仅在第三节,马增玉就已经连突带投拿下了9分,全场比赛玉一共得到15分,而且一共出战37分46秒在近乎透支的体力下拼到了最后一刻,这样的她足以获得所有人的尊敬。

  女篮至今一共打了六场比赛,马增玉在其中场均可以拿下12.5分,而且场均出战35分钟位列全队第一。虽然陈楠和苗立杰(微博)加油是这支女篮队伍当中的核心,但是没有马增玉矜矜业业的表现,女篮想要出线也是不太肯能。在一定程度上,马增玉可以说就是这支队伍的一名奇兵。

  输给了澳大利亚,也意味着马增玉的奥运首演到此全部结束。29岁的她同队里的高颂、赵爽(微博)加油等新人一起首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但是她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的对手也包括队里的年轻球员,不论下届奥运会马增玉还会不会再出战,她的奥运首演都已经足够绚丽,感谢马增玉,在女篮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球迷奉献了许多精彩的瞬间。

  (york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