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邓华德的是与非 阿联回CBA并非没可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6:41  新浪体育微博
朱芳雨做客新浪聊国家队朱芳雨做客新浪聊国家队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国家队结束了伦敦的征程后,朱芳雨(微博)加油来到新浪做客谈了他对于男篮主帅邓华德的看法,同时表示,如果阿联在新赛季还没有能跟NBA的球队签约的话,那么像上赛季那样重返CBA打球也并非没有可能。

视频-新浪专访朱芳雨:聊邓华德执教男篮那些事儿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奥运直播室,今天演播室里请来一位从伦敦刚刚回来的客人,就是国家男篮的小前锋朱芳雨。

  朱芳雨:大家好,我是朱芳雨,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做视频的连线。

  主持人:这回伦敦之旅还是挺辛苦的,虽然咱们男篮五场球都输了,但是每一场球都让球迷看到拼搏的精神,尤其朱芳雨打澳大利亚的比赛里,眼角还被对手开了,很多网友都关注你眼角的伤病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吧?

  朱芳雨:这两天就该拆线了,以前也有眼角被打开,我觉得篮球项目这种伤很正常。

  主持人:摄像师往前摇一下可以看一下朱芳雨的眼角,我不是专业运动员,我来了一下确实有点儿触目惊心,这几针缝的七扭八歪。从打澳大利亚这场球开始,这次强手如林,澳大利亚和英国是咱们如果想晋级比较击败的对手,咱们赛前做什么准备呢?

  朱芳雨:我们跟澳大利亚也打过很多次,特别这两年,不管在澳大利亚还是在国内的一些较量,都非常了解,我们主要还是身体对抗这方面,他们会打的比较凶,对于他们几个重点的球员,比如说米尔斯,还有安德森,还有像他们一个左手的前锋,是在巴塞罗那打的,主要还是这三个队员控制他们场上的节奏,还有主要的实力的发挥取决于他们三个吧。但是我们在下半场开始以后,我觉得跟不上米尔斯冲击的速度,还有一直在澳大利亚的对抗,身体接触非常多,非常强的对抗上去保持我们的命中率,还有保持我们移动的速度,我觉得这方面在下半场被他们拉开了比分吧,我们其实很有信心去跟澳大利亚打,而且很有机会去赢他,也是我们要赢的目标之一,但是打完以后,确实大家觉得还是实力上会有一些差距。所以,我们发挥其实也不是完全能够把我们自己发挥出来。所以,输了也比较可惜。

  主持人:刚才朱芳雨也提到对对方的防守不是特别适应,我也在家看了这场比赛,输赢无所谓,就三件事儿,别受伤,别受伤,还是别受伤,因为对方有些动作伤害性是比较大的,你们在场上如何调整保护自己?

  朱芳雨:一个在场上碰到这种动作或者这种情况出来,自己反应要快一点儿,避免这个伤害碰到自己。还有你在场上要高度的集中注意力,在场上比赛,不能走神。对澳大利亚它的打球风格我觉得就是这样吧,不管是它的篮球还是橄榄球,我觉得都是这种比较凶悍的防守或者身体对抗,但其实在他们的联赛水平或者是在他们打法里他们会觉得这种动作很正常,可能我们不太适应他们这种打法,我们可能认为他们的动作会比较坏,在他们的打球风格里他们觉得很正常。

  主持人:今年看了奥运会两边的阵容,咱们先说澳大利亚这场球,两个队的阵容,澳大利亚和2010年在柳州也是朱芳雨家乡打的阵容差别不是特别大,在柳州中国队只输给对方1分,为什么经过两年的时间,咱们的阵容和他们的阵容都没经过太大的调整,咱们会输掉这么多分数?

  朱芳雨:我觉得像这些比较有实力的球队,自己也打了这几届奥运会,包括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也跟一些奥运会的队伍打,在奥运会当中跟他们碰首的话,我的体会就是他们在奥运会之前的那种比赛或者不是属于奥运会的比赛,他们只是保持一个状态也好,或者说去尝试怎么样的打法或者尝试怎么样调整也好,完全跟奥运会里的比赛两个表现,他们在奥运会才完全把自己爆发出来。在之前的热身赛或者非正式比赛,只是一种锻炼队伍,或者尝试他们自己的东西,不会像在奥运会正式的比赛那种斗志,那种精神或者那种状态。

  主持人:奥运会的时候所有的球队都是玩命儿的态度。

  朱芳雨:对,奥运会才会玩命儿,其他的都是锻炼一下。

  主持人:展示一下自己的特点就可以了,之前看法国打西班牙的比赛也是这样,也有一些比较脏的动作,虽然后来受到了舆论的一致谴责,但是毕竟奥运会或者世锦赛比是每年都有,奥运会四年一次,大伙儿都想拼一个胜利,都想拼走到更远的位置。说完澳大利亚这场球,我想让朱芳雨谈谈今年奥运会了国家队里,你觉得一直走下来哪些年轻球员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

  朱芳雨:能够参加奥运会的这些年轻的大家对他们的很多认同认可,没来奥运会的年轻队员,包括晓川、王哲林他们这些都是非常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不一定他们的实力比参加奥运会的年轻球员会弱很多,一个是适合教练战术的体系,还有一个就是来参加奥运会的这几个年轻队员他们有一些可能大赛的经验比他们两个多一些,所以,我觉得出于教练对整体球队的一个考虑吧。

  今年奥运会集训这么多年轻队员,周鹏、郭艾伦这些,他们都是有一定的实力了,就需要大赛的经验去提高他们在比赛当中的能力,提高他们的水平,可以在更高的篮球水平当中去比赛,去发挥自己的能力。所以,年轻还是很有希望。

  主持人:今年的奥运会如果咱们能更多的带上一些年轻的选手,让王哲林一块儿去伦敦,可能对于他的自身发展会有更好的促进。

  朱芳雨:对,不管你去了奥运会以后你能不能上场打球,对于你在奥运会那个氛围里这就是一种阅历经验的提高,包括之前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也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好,那时候的心情,那时候的体会也是非常不一样的。

  主持人:今年的国家队里仍然有很多朱芳雨广东的队友,阿联不说了,阿联是国家队的一号球星领袖,王仕鹏也不说了,老面孔了。还有一位今年的话题性非常大,就是陈江华,两届奥运会,2008年的奥运会舆论的效果不是特别好,陈江华那会儿还很年轻,一些处理球都做的不是特别好,今年的奥运会反而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表现,在打西班牙包括后面打一些强手的时候,他很有特点的球风广受好评。朱芳雨能不能给我们说说在这四年的时候里发生了什么促成了他这种改变?

  朱芳雨:我觉得首先是他作为后卫来说,你一定要有一定的比赛的阅历,还有有一定的经验的沉淀,才能在这个位置上打的得心应手。2008年他的攻击力非常好,而且速度非常快,但是在后卫上他组织方面相对比较弱一点儿,经过这四年,包括他的伤病,还有这四年联赛的锻炼,在他现在经验,还有现在打球的思想层面就会有更多的创造力,就会更多的把全对的串联放在第一位,自己的攻击是作为第二位来选择。所以,大家看到不光今年奥运会有自己的攻击力,还通过自己的速度突破给队友创造机会。我觉得这个后卫一定要到一个合适的年龄或者到一个合适的状态下,你才会真正的能够把整个球队都融合在战术里。

  主持人:如果看到陈江华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还是挺欣慰的,过去的比赛里,宏远一直找后卫的外援,现在看在奥运会的赛场上陈江华的表现并不输给之前任何一个咱请的外援。年轻球员说完了,说说像朱芳雨这样的老将,今年应该是最后一次打奥运会吧?

  朱芳雨:正常的话是最后一次,也没谱,什么时候需要了可能也得顶上。

  主持人:没准里约热内卢看到朱芳雨也别奇怪。

  朱芳雨:按照球队的规划,八年应该是一个换血的阶段,不管是为了下一届奥运会也好,还是再下一届奥运会,必须得培养年轻的队员,我自己个人的想法就是如果有好的年轻队员,有潜力的年轻队员一定要多给机会培养,多给机会比赛,让他们尽快的接上这个班,做更多的贡献。自己肯定也会很努力的去保持状态,一旦国家队还需要我的话,再召唤我回来我肯定也会义无反顾的回到这个位置。

  主持人:微博上很多的网友,尤其是广东的,包括广西的网友,也都说希望朱芳雨永远能保持好状态,能在国家队打的时间更长一点儿,算一个美好的祝愿吧,希望以后衰老的程度尽量的减慢一些,尽量为球迷多奉献出一些好的表现。

  当打英国队的比赛,终场哨吹响的时候,当时你是什么心情,会不会感觉我国家队的生涯就这样落幕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