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自行车解析:欧美诸强占优 夺牌还看短距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8: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比赛共设18枚金牌,分为4个大项。其中,场地赛10枚金牌、公路赛4枚金牌和山地赛、BMX小轮车赛各2枚金牌。场地中国队参加10个小项中的8个,山地参加全部2个小项,公路参加4个大项中的1个,没有获得小轮车项目的参赛资格。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将派12名运动员参赛,与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数持平。

  中国代表团公布自行车队名单

  男:成昌松(微博) 刘刚 童卫松 张磊(微博) 张淼(微博)

  女:宫金杰(微博) 郭爽(微博) 黄丽 姜帆(微博) 姜吻吻 梁敬 林俊红 刘馨(微博) 史庆兰 吴超梅

  中国自行车队共有12人获得了3个大项、11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名单中只有郭爽、张磊参加过奥运会。有希望冲击奖牌的项目都集中在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分别是女子短距离团体竞速、争先赛和凯琳赛。公路自行车方面仅女子获得了入场券,小轮车没有选手拿到奥运资格,山地车虽然男子、女子都搭上了奥运班车,但实力上与欧美选手差距悬殊。

  按照时间顺序,公路比赛将于7月28日-8月1日进行,比赛地点在伦敦城区;场地比赛将于8月2日—7日在奥林匹克公园自行车馆举行;山地自行车赛将于8月11日—8月12日在距奥林匹克中心约40公里的埃塞克斯郡哈德利农场赛道上举行;小轮车将于8月8日—8月10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小轮车场上举行。

  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历史战绩:2000年的悉尼,姜翠华摘得女子500米计时赛铜牌,为中国自行车实现奖牌零的突破;2004年的雅典,江永华再添一枚女子500米计时赛银牌;2008年的北京,郭爽夺得女子争先赛的铜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