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联大忽悠? 不给中国解释却帮作弊东道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0:56  辽一网-华商晨报

  这边不给中国队解释

  那边却帮作弊东道主说话

  中国自行车队金牌被取消后,昨日上诉未果还被自联罚款,而英国的自行车选手故意摔倒赢得金牌却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如果说英国故意摔车夺金这算合理应用规则,那么为啥不给中国队一个解释,还说中国队自己没弄懂规则。在判罚明显存在弹性空间的情况下,让人感觉中国队被忽悠了。

  中国队

  申诉遭罚款

  不给解释

  几十秒间,金牌得而复失!3日进行的女子场地自行车竞速赛中,由郭爽、宫金杰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决赛中率先冲过终点,但因为郭爽压蓝线被判犯规,到手的金牌变成了银牌。中国队教练和领队现场交涉未果,事后中国自行车队提出申诉,认为找不出中国犯规的依据。尽管包括中国队主教练莫雷龙都表示,中国队的申诉并不会对最后金牌的归属产生任何变化,但一定要进行这个申诉,原因就是为了帮队员讨回一个说法。

  中国队等到的结果却是申诉将不被接受,还被处以200瑞士法郎(约合1000多元人民币)的罚款,理由是中国队不懂规则,赛后没能尊重裁判的指令,站到了裁判台上。最令人气愤的是,在指责完中国队后,还不给中国队看比赛录像回放,不给进一步解释。

  东道主

  自己曝作弊

  还被护短

  假如国际自行车联盟能一个标准办事还行,但是在奥运会男子团体场地自行车决赛中,东道主依靠“作弊”获得了一块金牌,结果啥事没有。

  决赛是在德国队(微博)和法国队之间进行的,英国队在发车时发挥不好,小将辛德斯在骑出四分之一圈后就故意摔倒在地,按照国际自行车联盟的规则,英国队得到重赛的机会。这一次,英国队没再出问题,辛德斯的起跑相当完美,与队友率先到达终点,夺得了金牌。

  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辛德斯甚至表示,“他和队友商量过,如果开局不好的话,就故意制造摔车事故,以便争取重新比赛的机会。这一切都是他们事先计划好的。”

  而国际自行车联盟此刻竟然说英国选手是在开玩笑。

  专家说法

  张文祥:我相信无论是运动员和教练员都会吃准规则的

  记者采访了辽宁省女子自行车队主教练张文祥。他表示,中国队遭遇非常少见。

  1.该项目第一次进入奥运会,中国选手对规则理解不透?

  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北京奥运会后,就已经确定了该项目参加伦敦奥运会,四年的时间,我相信无论是运动员和教练员都会吃准规则的。

  2.东道主选手在发车不力的情况下故意摔倒重来最终获得金牌却没有受到任何处罚,是合理利用规则?

  这个不应该,如果是因为自行车的机械故障,可以重新赢取比赛的机会,但这种有意而为之,有明显的人为痕迹的话,是应该不能重新比赛的,况且故意弄虚作假也有违背奥林匹克精神。

  3.金牌成绩被取消后,中国自行车队向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自盟提起申诉,结果申诉不仅被驳回,还被受罚200瑞士法郎,合理吗?

  公告里也提到了,比赛期间队内任何人员不得登上裁判台。教练或许当时想搞明白为什么犯规,太想挽回这块金牌,但直接走上裁判台,显然是不符合规则的,所以对于这份罚单没啥可叫屈的。奥组委发表一份《自行车委员会的决定》公报称,任何队伍都不能对裁判组的决定提起申诉时,李指导只能表示遗憾。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佟阳 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