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前瞻:雷声出击男子花剑 跳水组合从未失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5:45  北京晨报

  焦点·中国  

  项目:男子花剑个人赛

  关键人物:雷声(微博)加油

  作为奥运赛场的贵族运动,击剑总透着那么一股神秘与浪漫的气息。今天,雷声将率领他的队友朱俊(微博)、马剑飞(微博)亮相男子花剑个人赛赛场,来自中国的“佐罗”期待在浪漫的雾都伦敦亮剑夺金。

  剑道上,两位白衣剑客相对而立,用纤细的剑在敌人胸前飞快地画出大大的“Z”,试探纠缠。有着“格斗中的芭蕾”美称的男子花剑是西方的传统优势项目,不过来自东方的剑客也不逊色,中国男子花剑队同样创造了不少辉煌战绩。

  悉尼奥运会团体亚军、世界杯团体亚军,从王海滨率领的老“三剑客”开始,中国的男子花剑便开始在世界扬名。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男花彻底进入“新三剑客”时代。在雷声的带领下,他们连续将两届世锦赛团体冠军收入囊中。虽然与团体项目相比,男子花剑个人稍显逊色,但他们的表现依旧值得期待,特别是雷声,这位28岁的老将被钦定为王海滨接班人。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他发挥不佳,只获得第八名。不过,在这个奥运周期,雷声表现抢眼,除了帮助全队获得2010年世锦赛团体冠军外,还将个人亚军揽入怀中,一度排名世界第一。

  除了赛场上的大爆发,雷声的生活也有了新变化。2009年,他破格被北大录取,崭新的校园生活让他的心态更为平稳,如同他所说,“击剑最关键的是它的勇气,当你走上剑道,用剑刺向对手,就代表着一种勇气。”带着这样的勇气出征,他的梦想不会太遥远。

  从10岁练剑到18岁首夺世界冠军,雷声为了自己的奥运梦又等了十年。即使面对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意大利名将安·卡萨拉和瓦·阿斯普罗蒙特,他依旧能够笑看风云。今日的击剑赛场,我们共同期待剑气箫心听雷声。

  晨报记者 李昕

  叫阵

  上次第一次参加既紧张又兴奋,这次不作为东道主出战,心情会平静一些,压力不会像之前那么大。希望这次能用心体会比赛,期望值过高反而会影响发挥。——雷声

  我的男、女选手都有实力在本届奥运会上冲击个人金牌,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都堪称历史最强。

  ——意大利主帅切奥里尼

  看点·中国

  跳水 汪皓加油冲击第一金

  晨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22点,汪皓和陈若琳加油将出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汪皓谈及此次比赛时,低调又自信。这对中国组合在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上一家独大,可谓最稳一金。

  上届奥运会,年仅16岁的陈若琳斩获女子十米跳台单、双人两枚金牌。四年之后的伦敦,她与汪皓上阵。从2010年组合至今她们从来没有失手过,已经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陈若琳很有机会在双人项目迎来自己的第三枚奥运金牌,而汪皓也有可能收获自己的奥运第一金。(姚佳美)

  举重 连冠寄望林清峰

  晨报讯 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23岁的中国选手林清峰将力争为中国举重队实现该级别的奥运三连冠。

  前两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均在69公斤级上摘夺金牌。林清峰在奥运选拔赛上以345公斤总成绩力压唐德尚夺冠,并且比后者的世锦赛金牌成绩高出4公斤。但奥运赛场非比寻常,俄罗斯、土耳其、阿塞拜疆以及韩国高手云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林清峰能否顶住压力?还不能妄言必胜。(姚佳美)

  游泳 叶诗文(微博)待续传奇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将迎来决赛,刚刚打破世界纪录勇夺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的叶诗文,能否重演惊人一幕无疑成了明天凌晨的一大看点。

  开赛首日,叶诗文在400米女子混合泳比赛中,以4分28秒43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个“95后”泳坛新星首度登上了世界大赛冠军领奖台。明天她将参加自己的强项——200米混合泳并且十分希望能再夺一金。叶诗文能否给众人复制惊喜,谱写伦敦泳池双冠王,让我们拭目以待。

  (姚佳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汪皓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