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半夜3点呼叫老公占线 儿子摸电视屏大喊妈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6:04  沈阳晚报微博

  夺中国击剑团体首金后  李娜(微博)加油最想亲儿子的小脸

  伫立在泰晤士河畔的伊克塞尔馆有些喧嚣,来自重剑团体赛场上的欢呼穿越了伦敦塔桥、随着静静流淌的河水一直流过了英吉利海陕、欧亚大陆,飞到了中国东北部,一个普通家庭的电视荧屏前,有一双胖乎乎的小手触摸着平滑的荧屏,大声叫着“妈妈”……刚刚夺得女子重剑团体金牌的李娜说,她的两岁的儿子在家里就是这样触摸妈妈的,刚刚六个月就离开妈妈怀抱的小家伙不知道,她的妈妈站在世界击剑巅峰的时候,却只想蹲下来抱抱日夜思念的宝宝……

  昨天,由辽宁“妈妈选手”李娜领衔的中国女子重剑战胜了韩国队,夺得了中国击剑历史上第一枚团体金牌,突破了欧洲人长期把持击剑项目的局面。在奥运赛场上征战了十二年,曾经离开专业赛场,刚刚当上妈妈不到两年的李娜,终于圆梦奥运,这位场上霸气十足的女剑客,扬威伦敦之后柔情尽显,她说夺冠之后她最想做的事就是抱抱儿子,亲亲他的小脸。

  为梦想暂别襁褓中的儿子

  作为中国女子重剑名将,李娜曾排名世界第一,并曾在2006年世锦赛上率中国队夺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但她的运动生涯也充满遗憾,2007年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赛上,她不敌名将海德曼获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又以一步之差与奖牌无缘。她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出赛场结婚生子在吉林师大当起一位体育老师,过起了平常女人都有的幸福生活。

  然而,当李娜刚生下儿子四个半月的时候,来自辽宁、中国击剑队的召唤让她豪情重燃。她说:“当时复出时心里也在斗争,到底值不值得?”李娜一决定复出,就踏上了复苏的征程,4月25日到北京,5月份打世界杯预选赛,也许是宝宝带给李娜好运气,已经两年未参赛、世界排名第98的她在2011世锦赛上一路过关斩将竟拿下了冠军,这也让李娜重新找到了自信。

  凌晨三点拨起老公的电话

  可是,那个来到人世只有半年的小宝宝怎能不令人牵挂?大多数妈妈白天黑夜地看护着宝宝,哪里舍得离开自己孕育了十个月的宝贝,而李娜却要走上剑道。然而,李娜直到在伦敦奥运赛场夺金之后才发现,“这一切值得!”虽然宝宝不知道妈妈从事的是什么职业,但是他会在全世界直播的比赛上看到妈妈,虽然他生了妈妈的气,还撒娇地不接妈妈的电话,但是,当妈妈最终挂上沉甸甸的金牌时,也向全世界宣称:“这枚金牌送给儿子!只要选择了付出,不管结果怎样,我都不后悔!”

  当所有的镁光灯聚焦李娜时,她却拨起了电话——放下利剑,柔情乍显。于是,全场记者都在看,这位果断凌厉出剑的剑客,如何跟家人说出一句亲切的话语,要知道这时候是北京时间凌晨三点!戏剧性的效果出现了,李娜告诉记者:“我在拨我老公的电话,可是他那边占线!”可以想象,那正是彻夜未眠的丈夫忙着给李娜拨电话呢,而熟睡的宝宝就在奶奶身边,在梦境中似乎听到了妈妈的呼唤……

  教练、姐妹情深如同一家人

  做了妈妈的大姐李娜是队里的“主心骨”,她要带好两个九零后的妹妹。李娜说:“教练和领导让我回到队里也是让我起到老队员的稳定作用,孙玉洁(微博)加油是1992年出生的,年轻运动员不容易,非常聪明,她和许安琪(微博)加油承受压力的能力都超过了她们的年龄应该承受的。”正是这个队里的大姐,让两个小将在场上有了冲杀的底气。

  李娜回想起比赛落后时的情形就很替两个小妹妹着想:“第一场我打得很急,已经落后三剑了,我想我如果不打回来,就要留给队友了,我对自己说,李娜,你必须去打,把分给追回来!也许这就叫场上的自信吧”,能够承担责任,敢于付出,这也许是一位成熟的女人特有的情怀,李娜也将这归功于自己做了妈妈的缘故,她说:“做了妈妈跟以前截然不同,现在每做一件事都要负责任,不像一个人时为所欲为,做了妈妈之后要多方向考虑问题。因此,在团队里就是要带动大家有信心有勇气,没有埋怨,多鼓励信任!”就在夺冠后的深夜里,李娜还不忘发一条感谢队友的微博“我爱你们@许安琪击剑 @SUN玉洁 @剑客骆晓娟(微博)加油 !是我们齐心协力的战果。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朋友。中国击剑加油!”这么细心的大姐,也得到了来自孙玉洁和骆晓娟的回应。李娜也说,有时候,她自己也觉得年轻了许多,跟这些九零后的年轻人在一起,逗逗主教练法国老头勒瓦瑟,大家特别开心,像一家人。

  回报家乡愿继续征战全运

  作为辽宁丹东走出的金牌剑客,李娜不忘回报家乡人民。虽然奥运金牌圆了她的梦,但是,她说她还要继续征战全运。她说:“也许打下一届奥运很遥远,但是,还有全运,如果家乡需要我,我就会继续征战”。

  当李娜重新站在剑道上时,也许她更能感受到家乡教练和长者的鼓励是多么重要,做了妈妈,就更知道感恩,更理解剑道上的拼杀里还需要太多“坚定、韧性和自信”,如果没有经历那孕育生命的过程,亲自体验幼小生命对于妈妈的依赖和需要,也许挥出的剑不会这么有力而坚定。李娜反复说,将来希望儿子以她为荣,希望理解妈妈的付出,似乎也希望儿子能够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长大。因此,十二运赛场上,我们一定会看到李娜的身影,那时候,也许她的儿子会在赛场上为妈妈喝彩。

  走出击剑馆,正是一轮满月挂在泰晤士河上方,圆梦之夜,梦圆伦敦。本报特派记者 张红军 电自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