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琳琳08奥运后仅回家2次 当选队长因心理素质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3:09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讯 程菲和江钰源两任队长都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队长重任落在了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邓琳琳身上,昨日,这位安徽小丫身穿红色出征服,笑个不停。“希望能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邓琳琳说。

  北京奥运会,邓琳琳帮助中国女队夺得史上首枚团体金牌,随后她还在2009年世锦赛中夺得平衡木冠军。但在此后数年,她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奥运前景十分暗淡。

  今年4月,邓琳琳在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赢得全能冠军,证明了自身实力。领队叶振南表示,邓琳琳能够跻身奥运阵容,跟她敢打敢拼的作风有很大的关系,“派她上场,大家都很放心。”女队主帅陆善真在出征仪式上宣布,邓琳琳被任命为队长,并特别解释了原因:“邓琳琳的心理素质、技术和比赛作风都很出色。”

  邓琳琳的父亲邓杰古透露,北京奥运会后,女儿只回过两次家,其他时间都在集训和比赛,所以这次他和妻子也打算去伦敦看女儿比赛,“我和她妈妈想为琳琳现场加油。”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范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