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奥运男团期待中日对决 儿子是生活开心果

  昨日下午,奥运冠军杨威/杨云夫妇现身武汉王家湾摩尔城,为“快乐购”奥运助威活动武汉站启动仪式加油助阵。活动间隙,二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论奥运、谈工作、聊生活,身着大红色情侣衫的夫妻俩默契而健谈。

  论奥运 男团中日对决

  “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在鹿特丹世锦赛、东京世锦赛都拿到了冠军,证明了自己。”展望即将开幕的伦敦奥运会,杨威说。他特别提到了整体实力不俗的日本男团:“日本队与中国队的男团对决值得期待。”

  关于程菲缺阵对中国女队的影响,杨威说:“从成绩上看,程菲是中国女子体操历史第一人,这个要给她肯定,但是我相信只要女队队员们调整自己的状态,一定会有新的领军人物站出来。”身旁的杨云频频点头,“黄秋爽、姚金男(微博)、眭禄状态都不错”。

  谈工作 回归体育圈子

  杨威现任湖北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而杨云则在武汉体育学院任教。对此,杨威表示:“我觉得从事体育的人最终还是应该回归到体育的圈子里去。”一边说,杨威一边转头看着身旁的杨云,满眼笑意,“像现在,我从事体操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她从事体操运动的教学工作,这样才能更好地传承优良的体育传统。”

  对湖北体操男队近年来青黄不接的局面,杨威很是担忧,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不断宣传和普及体操知识,吸引更多的家长将自己的孩子带进体操训练馆。“幼儿基本体操危险性小,对孩子体质的提升、心智的磨炼都有很大的帮助。”他说。

  聊生活 开心果杨杨杨

  聊到退役后的个人生活,杨威/杨云夫妇异口同声地提到了“平常心”三个字。

  杨威特别提到了他2009年出世的儿子,“有了小孩之后,整个人的感觉完全不同了,更有责任心,做事业也更踏实了。”因为两人都姓杨,所以杨威、杨云给他们的爱情结晶取了一个特别的小名——杨杨杨。

  退役后,杨杨杨便成了两人的开心果。“我示范一些体操动作,他看一遍就能学得八九不离十。”说起自己的儿子,杨云神采飞扬。杨威也“炫耀”道:“他一个月脖子就能立起来,体质也比别的孩子强。”

  然而,对于儿子的未来,杨威/杨云夫妇都显得很冷静。“他是一个独立的人,在今后的道路上应该有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杨威说。

  (见习记者 刘智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