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阳资格赛频失误 最佳替补或成最短板埋隐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01  大连日报微博

  本报记者 张林栋

  今天晚上将进行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上届奥运会冠军中国队很可能因滕海滨(微博)加油退出,发挥不稳定而成绩一落千丈。

  顶替滕海滨参赛的郭伟阳(微博)在资格赛中多次出现失误,导致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名进入决赛。这为他们在与传统对手美国队、日本队的竞争,提前埋下了“定时炸弹”。

  在临近奥运会开赛前,中国体操队主力滕海滨因为伤病无法坚持,只能提前退出奥运会,这是中国代表团奥运前,最大一次的参赛人员临时调整。作为“救火队员”郭伟阳紧急赶赴伦敦,成为顶替滕海滨上场的“最佳第六人”。不知道是仓促上阵导致心态不稳,还是第一次参加奥运过于紧张,郭伟阳在资格赛中,参加了六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有五项出现明显的失误,正是他的失常发挥,导致实力强大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在团体赛的资格赛中成绩不佳。

  中国男子体操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他们落后给东道主英国队,这无疑为他们在决赛中的表现埋下了“隐患”。作为一项靠裁判打分评出冠军的项目,东道主自然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如果中国队要想卫冕成功,就必须要在决赛中有十分出色的发挥,否则很难在和东道主的竞争中胜出。而且进入到决赛环节中,中国队才能真正碰到美国、日本等强劲对手的挑战,现在已经落后对手的他们,要想夺冠除非有异常出色的发挥。

  郭伟阳在决赛中的发挥能否有所提升,现在依然还是一个未知数。中国代表团已经表示,无法再次进行人员调整了。如果按照郭伟阳在资格赛中的表现看,他很可能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的一块“短板”,导致他们在团体项目中很难能有所作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