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压之下郭伟阳完美逆袭 不稳定因素实现救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伦敦奥运会男团夺冠的六位队员中,郭伟阳(微博)应该算是最幸运的一人。若不是滕海滨(微博)加油在开赛前受伤无缘比赛,郭伟阳也许只能成为男团比赛的看客,但在机会来临时,郭伟阳没有让他从指间溜走,他让自己成为了男团决赛的主角、让自己成为了全队夺冠的功臣之一,同时,郭伟阳也戴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金牌。戴上金牌时,郭伟阳舒心地笑了,这样的笑很甜,很帅气。

  也许现在,就连郭伟阳想起他自己的奥运夺冠之路都有些如梦如幻的感觉。虽然随队前往英国进行伦敦奥运会最后的备战,但在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队员携手向伦敦出发时,郭伟阳却只能留在北爱尔兰“待命”。若不是滕海滨在赛前意外出现伤病、遗憾无缘伦敦奥运会,郭伟阳很有可能就只能在回国的路途上经过伦敦。但,现在的这一切都不是梦!

  众所周知,郭伟阳是一位全能选手,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郭伟阳获得了男子全能冠军,并实现了三连冠。不过,在杨威退役后,中国队队中就再也没有出现实力能够与杨威媲美或靠近之人,郭伟阳虽然六个项目实力较为平均,但整体实力在世界范围来看并不属于一流行列,因此,他在近两年来只是游走在主力阵容边缘的人物。

  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俗话又说好事多磨。事实上,郭伟阳能够成为奥运会冠军并非一蹴而就。在得知自己能够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时,郭伟阳随即就在微博上“广而告之”,从中不难看出他对奥运会金牌的渴望之情。但在还未经过赛台训练就在预赛中出场,郭伟阳的表现很是黯淡,鞍马比赛直接坐在器械上、双杠比赛下法出现失误、自由操比赛也坐在了地上,预赛过后,郭伟阳在各个单项中的名次也让人有些“惨不忍睹”,鞍马第47、双杠第53、单杠第18、跳马第51、吊环第42、自由操第70……而郭伟阳在预赛中失常的表现也影响了全队的总分。在男团预赛结束后,中国队以总分269.985分仅名列第六位,中国队的这个预赛排名在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中也实属罕见。

  在郭伟阳在男团预赛中出现失误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曾表示要给郭伟阳减压,而队友也时常给予郭伟阳鼓励。在男团决赛中,郭伟阳的参赛项目被减小为三项,分别是吊环、双杠与鞍马,所有人都为郭伟阳涅了一把汗。在吊环比赛中,郭伟阳的表现略显紧张,在整套动作中稍有摇晃,但瑕不掩瑜,郭伟阳最终得到14.566分。在双杠比赛中,郭伟阳完全进入了比赛状态,他较为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得到15.200分。看到自己的得分后,郭伟阳紧蹦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丝欢愉的笑意。在自己的强项——鞍马比赛中,郭伟阳虽然出现了分腿,但整套动作还算流畅,他得到了14.600分。在郭伟阳完成鞍马项目后,他在伦敦奥运会决赛中的演出也就此结束,与男团预赛失误连连不同,郭伟阳在男团决赛中的稳定表现印证了他无愧获得这枚金牌!在成为了奥运冠军后,郭伟阳的脸上依旧是露出舒心一笑,并没有像满眼潸潸的陈一冰加油那样激动,但相信在郭伟阳的内心里,他一定已经激动得无以言表。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伟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