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海滨:年纪不允许我再坚持四年 但很想坚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3:45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在伦敦奥运圣火点燃前的最后一刻,雅典奥运鞍马冠军滕海滨(微博)加油(微博)因伤被替换。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滕海滨与体操队另外三名替补队员一起乘坐飞机回国,在机场,他接受了本报专访。这也是被替换后,滕海滨首次接受采访。

    《晨报》:八年坚守,是不是很遗憾?

    滕海滨:多少有些遗憾吧,毕竟是奥运还没开始、奥运圣火还没点燃的时候,我就已经结束了。所以,还是有些遗憾的。

    《晨报》:对你这么多年的付出,从2004年到现在,8年的坚守,你觉得值得吗?

    滕海滨:虽然到最后不能说是一个圆满的句号吧,但是我对我付出的这些时间,这些苦和累,我感觉,这方面我没有遗憾。毕竟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自己追求的目标。

   《晨报》: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已经没办法上场的?

    滕海滨:当时赛台结束,自己多少就有些感觉,不过那时候还没有人通知我,但是我自己已经能够感觉到了。所以那天赛台结束后,我也是非常留恋地看了一下场馆,也是我最后一眼看这个场馆(说到这里滕海滨已经有些哽咽)。

    《晨报》:在那之后的两三天时间里,做了些什么事情?我们知道那一定是一种煎熬。

    滕海滨:这两天也是收到了大家给我的好多好多安慰、好多好多支持,让我能够坚强振作起来。我想我也会很快走出阴影,继续为中国体操队加油!

    《晨报》:男团资格赛出现了一些失误,你是不是会有种有力使不上的焦急?

    滕海滨:我在房间里看的比赛转播,入场音乐响起的时候,可以说我也是很激动。我也很希望自己能跟这些兄弟们一起奋斗,能够在最后这个奥运赛场上跟他们并肩作战,但是现在已经不可能了,只能在场下给他们加油了。

    《晨报》:回去以后会做些什么安排?

    滕海滨:回去以后可能会先休息一下,养伤、做些康复吧。主要是休息、陪陪家人。

   《晨报》:你会不会因为这次无缘奥运会就选择退役,或者还是会选择再坚持四年?
    滕海滨:虽然说我很想再坚持四年,但是年纪啊、还有伤病啊,可能也不允许我再坚持四年了吧。

    《晨报》:你会比完全运会后选择退役吗?
    滕海滨:全运会应该会比吧,回去再看吧。晨报伦敦7月30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