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雯娜奥运后或将转型 进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3: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史上最美的冠军”,这是网友给予奥运蹦床冠军何雯娜的称号,当这位邻家女孩儿在伦敦奥运女子单人决赛最后一跳出现失误时,全场一片哗然,卫冕奥运金牌的梦想也就此破灭。

视频-黄珊汕何雯娜做客《冠军面对面》 谈将来媒体来源:CCTV.COM

  在过去的四年里,这位曾经一战成名的蹦床女将受到更多关注的并不是其大赛战绩,而是漫天的流言、无尽的绯闻……可谓“压哨晋级”伦敦的何雯娜,尽管只是以一枚铜牌收官,但足以赢得掌声与肯定。

  北京奥运会前,何雯娜的名字并不为太多人所知晓,而在蹦床女子单人项目上,年轻的她无论在实力还是名气上都不及师姐黄珊汕。然而,由于黄珊汕在奥运赛场的失误令何雯娜最终登顶女子单跳金牌,此前从未夺得世界冠军的她也成为了中国蹦床项目的首位奥运冠军,她的名声也由此传响。

  由于长相甜美、笑容可掬,人们更多地还是记住了她倾国倾城的美丽,不断地广告代言、满天地流言蜚语也成为她功成名就后无法摆脱的苦恼。也正是因为这些因素的困扰,被称为“蹦床公主”的何雯娜开始出现成绩的滑坡。北京奥运前,她的外号被称作“何老二”,无论各类比赛,对手或弱或强,她的排名始终牢牢占据亚军位次。可即使贵为奥运冠军,她的成绩却并没有水涨船高的进步趋势,“千年老二”的名号不但没有甩掉,发挥不佳时的名次甚至会一落千丈。

  2009世锦赛亚军、全运会第五;2010全国锦标赛及亚运会银牌;2011全国锦标赛第二……成为奥运会冠军后的三年时间里,何雯娜在单人项目上只交出这样一份并不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而这样的低迷也已经开始影响到她的伦敦卫冕资格。凭借着2009、2010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头衔,她的队友黄珊汕、李丹已经将步伐走在了这位最美奥运冠军的前面。知耻而后勇,何雯娜于2011年世锦赛起开始了她触底反弹的王者归来,这场比赛的夺魁也成就了她第一块个人世锦赛金牌。

  通过五站奥运积分赛的选拔,何雯娜、黄珊汕、李丹三选二的结果在最后一刻才得以揭晓,何雯娜依靠师姐黄珊汕力压李丹的结果,终于搭上了直通伦敦的末班车,可谓“压哨晋级”。由于出线过程如此艰难,再加之长期受到膝伤困扰,状态距离巅峰还有差距,稳定性也不够高等现实不利局面,何雯娜的卫冕之路在赛前并不被各界所看好。

  微笑是一种自信的表现,何雯娜因微笑为世人所折服,而这微笑同样地也是在传达着自己必胜的决心。不过,她的这番自信也绝非空穴来风,由于伦敦奥运会蹦床比赛修改了规则,在难度分和完成分的基础上增加时间分,评判滞空能力,何雯娜的滞空时间已经超过了很多男选手,预赛两轮动作排名第一也足以证明她的努力与实力,然而最后一站的遗憾或许也注定是命运的安排。

  生活中的何雯娜是一个叛逆女孩儿,也是一位十足的“马大哈”。她的队友也曾开玩笑说道,她在省体校时老是把自己的碗啦、水桶啦、训练服什么的弄丢了,跟着何雯娜的背后可以“发财致富”。对于这样文静甜美的天使少女,人们似乎很难将刺青与她联系起来,然而何雯娜却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在自己的右手腕间纹下了一道符号,对此她不以为然,而榜样--奥运射击冠军郭文珺的同样举动,更是令她肯定了自己的所作所为。

  无缘卫冕一役的胜利后,何雯娜的运动生涯或许也将就此画上句号,据网友在微博上透露,她的父亲介绍,伦敦奥运会后蹦床公主计划转型,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充电,攻读研究生硕士学位。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而不管是她的笑容还是金牌,流言还是失败……一切的一切都将是留给我们最最美好的回忆。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雯娜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