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曝腰疼想回去见女友 张成龙:奥运人生体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0: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单杠结束决赛争夺,中国邹凯加油、张成龙(微博)加油双保险出战,结果来自荷兰的宗德兰德加油以一套高难度动作获得冠军。邹凯也错失了卫冕冠军机会,只收获一枚铜牌,而张成龙名列第四。

邹凯赛后采访: 比赛很辛苦想回家见女友媒体来源:CCTV.com

  邹凯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获得了男团和自由体操冠军,两届奥运会已经收获了5枚金牌,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人。今天他将向第6金发起冲击,但是对手的完美发挥打破了他的夙愿。

  “今天有点可惜,因为是想要,所以说是可惜,虽然已经拿了两块了,已经很好了,可能自己有那种欲望,想再去争取,所以说没拿到有点可惜,动作下法确实没有站稳。”邹凯有些遗憾。

  谈及冠军,荷兰“飞人”宗德兰德的动作,邹凯也表示他的动作很新颖。“现在国际趋势就是像他这套动作发展,今天他的发挥很不错。”

  体操单项决赛和资格赛间隔较长,对于运动员来说,等待的时间是辛苦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煎熬,心理上也很煎熬。因为经过了团体赛,而且拿了冠军之后,身体已经是非常的疲劳,现在腰特别的疼,因为腰在来的之前就特别疼,应该说是一直挺下来了,终于可以放松了。”邹凯说。

  圆满结束奥运会征程,邹凯也表示想尽早回去和家人相聚。“回去之后就是想见见父母,见见自己的女朋友,享受一下亲情。”邹凯说到。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成龙,除了收获团体冠军外,两项单项决赛都稍显遗憾。双杠失误只获得第9名,强项单杠发挥不及对手,只获得第4名。对于今天比赛,张成龙总结,“下法有一点小动,不然就是超常发挥,今天在自己强项上的发挥还是挺满意的。”

  第二个出场的张成龙早早比完,就关注着第4个出场的邹凯,邹凯比完之后,他也是主动上前与他庆祝。“今年单项比赛大家都没有一个失误,而且个个都这么精彩,荷兰宗德兰德的单杠确实是提高了很多,他的那个单杠动作编排得到了我们所有运动员的认可。”

  首次奥运会之旅,张成龙也是收获颇多,“感觉挺多收获的,有失误有成功,有高兴有不高兴,总的来说对我人生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我的伦敦之旅就此结束了。”(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单杠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